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足坛贪腐窝案今日击鼓升堂 张健强将第一个受审

2011年12月19日08:1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抵达铁岭,将现场见证中国足坛拨乱反正

  张健强第一个受审,据悉其受贿金额达260万以上

  本报特派记者 王刚 发自辽宁铁岭 梁津铭 制图

  今天,铁岭中级人民法院就将击鼓升堂,对“足坛贪腐窝案”进行大审判。上亿球迷的目光聚集在此,本报记者则将在现场见证这一中国足球的历史时刻。

  零下20度的铁岭

  全国上百名记者冒寒而来

  昨天,本报记者抵达了铁岭。一出站台,凛冽的寒风迎面扑来,几乎冷到骨子里。当地的气温大概在零下20度左右,不过据铁岭本地人介绍,今年的气温还算是客气了,“往年这个时候得零下30度了。” 这座赵本山口中的“大城市”看上去冷冷清清,出租车从铁岭街头开过时,寂静的马路、寥寥无几的行人、难得一见的商业场所,是这座东北城市给人的最初印象。

  不过这几天,这座稍显冷清的城市因为反赌案热闹了几分。全国各地的记者就像候鸟一样扑到铁岭,不仅是体育记者,还包括许多政法记者。

  距离铁岭中级法院不到100米的银轩宾馆成为了各地记者们扎堆的“大本营”。当记者抵达时,据服务员介绍,宾馆仅剩下了最后一间房。

  张健强第一个受审

  其爱人女儿女婿将旁听庭审

  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记者看到,路边拐角处的公告栏贴着5张出庭公告,第一张公告上写着:“12月19日上午8:30,公开审理被告人张健强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

  据了解,张健强之所以面临这两项控罪,是因为其涉嫌以国家工作人员和非国家工作人员两种身份都接受过贿赂。有媒体报道称,张健强此次涉及的犯罪金额远超过之前曝光的数十万,将达到260万以上,有可能被判15年以上。

  张健强的爱人、女儿女婿及哥哥等众多亲属均已抵达铁岭市。但因为身份敏感,他们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

  转播车停在法院内

  不直播庭审但可能录播片段

  大院里停着多辆写着“吉林市”字样的电视转播车,门口的保安悄悄告诉记者:“这些车是央视的。”据了解,这些转播车都是为配合央视而专门从距离铁岭市很近的吉林省吉林市调来,在庭审时进行拍摄。

  而在转播车旁边,一辆黄色的电力抢修车静静停靠,可见有关方面已经做好了预防各种“不测”的准备。

  央视转播车的出现,让不少媒体预测:今天开始的庭审有可能通过央视进行现场直播。不过记者向央视现场工作人员求证后得知:庭审不会进行直播,但会全程拍摄记录下来,也可能会选择其中的片段进行录播。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