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林丹胜谌龙 创造超级全满贯

2011年12月19日09:51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赢得所有大赛冠军

  本报讯 (记者 钱晞)12月18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令人注目的男单决赛中,奥运冠军林丹2:0轻取队友谌龙,首次在总决赛夺冠,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超级全满贯神话。至此,2011年羽联总决赛圆满落幕,中国羽毛球队赢得五个单项的四个冠军。

  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上,谌龙苦战三局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让其“四连冠”的美梦就此粉碎;而林丹则是保持着小组赛全胜战绩,又在半决赛上直落两局淘汰丹麦名将盖德。翻开两人的交战纪录,林丹保持着四战全胜的纪录。昨日的“同室操戈”,林丹只花了45分钟便拿下了比赛。在赢下最后一分,战胜师弟谌龙后,林丹走到场边的包里掏出一双球鞋,扔向了观众席,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

  “今天赢得比较顺利,可能是自己在体力上占据了一点优势,稍微幸运一点。”赛后好心情的林丹面对记者的提问仅反客为主,他说自己更开心的是看到队友的进步。他说,“今年谌龙进步明显,还有更多年轻选手不知道名字,只是需要比赛来证明自己。因为男单需要更多人涌现,才有我们的优势。我始终认为一个人不是强大,只有团体强大才会更加长久。”林丹风趣说道,“要不然很多国外运动员只准备林丹了。”

  如愿拿下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冠军,林丹创造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亚运会、亚锦赛、苏杯、汤杯、总决赛超级全满贯的记录,他已经拿遍了可以赢得的所有大赛冠军。

  在同一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世锦赛冠军王仪涵次局轰出7:0冲击波,最终苦战三局以2:1逆转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夺得冠军的同时取得了对阵内维尔的四连胜。在拿到总决赛冠军后,王仪涵今年的超级赛冠军数量达到5个,超过汪鑫成为年度超级赛女王。此外中国羽毛球队还夺得女双和混双的冠军。男双金牌被丹麦选手获得。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