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巴萨轻取桑托斯拿下世俱杯 PK梅西内马尔还嫩点

2011年12月19日09:5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晚,2011世俱杯决赛在横滨国际竞技场展开争夺,欧洲冠军巴塞罗那4比0大胜南美冠军桑托斯,梅西打入2球,哈维和法布雷加斯各入一球。

  巴萨成为首支两次夺得世俱杯的球队,欧洲球队第26次夺得世界冠军。备受关注的内马尔表现欠佳。

  赛前,本场比赛被认为是世俱杯史上最强对决。欧洲冠军巴萨有宇宙队之称,拥有世界第一球星梅西,而南美冠军桑托斯则拥有天才少年内马尔和经典前腰甘索。但比赛的进程显示巴萨游刃有余。

  赛后,内马尔、哈维、梅西分别获得世俱杯铜球奖、银球奖、金球奖。梅西按惯例得到一部丰田车。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也参加了颁奖仪式。

  冠军献给“葫芦娃”

  本报讯 在世俱杯决赛的巴萨阵容里,没有“葫芦娃”比利亚的身影,但没有人忘掉他,如法布雷加斯赛前所说:“冠军献给比利亚。”

  比赛中,巴萨球员们身穿特制蓝色T恤衫出场,上写“Mucha Fuerza Guaje”,意思是“无数的鼓励,比利亚”。国际足联前日允许巴萨在决赛里身穿印有字样的T恤出场。当法布雷加斯打进第三球后,他做出了“7”的手势——这是将进球献给7号比利亚的意思。比利亚在半决赛中受伤,左脚胫骨骨折,预计恢复时间为5个月,可能错过欧洲杯。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