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王健林送90个小孩去西甲 当吸取健力宝前车之鉴

2011年12月19日05:3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如果你有2亿人民币,你准备做什么?申花的老板朱骏是这样选择的:他花了1个亿买来了一个阿内尔卡,还准备花一个亿买德罗巴;万达的老板王健林呢,准备把这两个亿花在孩子身上,送90个小孩到西甲学习,然后回来报效祖国。

  严格来说,这两个商人都在利用足球赚人气或者金钱,但得到的认同感颇不一致,有人说朱骏烧得慌,有人则为王健林叫好。

  王健林的确是在做好事,不管他出于什么目的,但好事做不好,也会变成无用功,或者坏事。

  多年前,健力宝也做过类似的事,很是轰轰烈烈,虽然也出了像“四小天鹅”般的人物,但多年下来,中国足球还是那个样。

  虽然这回的走出去吸取了健力宝的前车之鉴,把球员分在各个俱乐部与西甲的少年们一起成长,没有像健力宝那样把一支球队困在深山里“闭门造车”,但如何保证这些中国少年融入球队,学到真正的西甲足球,这里面很有文章。

  再者,如何选拔有用之才?如何确定90人大名单,这里面的水也很深;如何监管资金的使用,真正做到“钱尽其用”,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

  把好事做好才叫好事,中国足球已烂到了根,希望有关人等能把这件好事做好,因为中国足球的确再也经不起折腾了。邓鹏伟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