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世界柔道大奖赛佟文地位无人撼动 决赛51秒解决

2011年12月19日10:0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昨日在青岛落幕。中国女队表现抢眼,夺得女子项目7枚金牌中的3枚,外加2枚银牌和3枚铜牌。

  女子78公斤以上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解禁复出后的佟文迄今已经拿下3个奥运积分赛冠军和无差别世锦赛冠军。昨天的比赛场成了佟文一个人的表演,连续四个一本,佟文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韩国选手以及队友康洁和秦茜,夺得了最终冠军。尤其是决赛,仅进行了51秒。

  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女子+78公斤级1/4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对阵韩国选手金姬永时,遭对手牙咬暗算。赛后,佟文表示,自己从未碰到过这种情况,“我觉得很不道德。”

  第二场比赛,佟文面对韩国选手金姬永。两人比赛刚刚开始不久,佟文的强大优势就让对手喘不过气来。

  比赛进行到一多分钟时,佟文突然在结束了一个压制动作后举手手指向裁判和对手示意。事后,佟文解释说,那是因为对手在比赛被自己压制时咬了自己。“她咬了我手了,可能她也打急了,把我手都咬紫了,所以跟她示意一下。我觉得柔道是一个非常高雅非常文明的运动,不管输了赢了也好,不能有这些小动作。”佟文说。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