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4比0大胜桑托斯夺冠 巴萨成就2011五冠王

2011年12月19日10:3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五冠王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011世俱杯决赛在日本横滨打响,巴萨出战南美冠军桑托斯,梅西梅开二度,哈维一传一射,法布雷加斯射中立柱后破门,巴萨4比0轻松取胜,成为历史上首个两夺世俱杯的球队。(新 华)

  世俱杯4比0大胜桑托斯夺冠

  巴萨成就

  2011五冠王

  【深圳商报讯】12月18日晚,世俱杯决赛在日本举行,经过90分钟激战,巴塞罗那以4比0横扫巴西劲旅桑托斯。比赛中,梅西大放异彩独中两元,另外,哈维、法布雷加斯也各入一球,最终将世俱杯揽入怀中。

  此役,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皮克的出场以及积极的表现,足以显示出巴萨对世俱杯的重视程度。

  比赛中,巴萨依旧以“控制流”打法为主。以上半场巴萨的一个进球为例,当时巴萨牢牢控制场上局面,阿尔维斯右路精准横传,梅西在对手紧逼下护住皮球脚后跟磕给阿尔维斯,阿尔维斯的传中球给到中路,伊涅斯塔头球攻门被卡布拉尔扑出,法布雷加斯补射得分!几个人流畅配合一气呵成,团体足球的力量再次发扬光大。全场比赛,巴萨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好的机会。

  在欧洲,梅西已成为马拉多纳最完美的接班人;而在南美大陆,巴西少年内马尔横空出世,带领桑托斯称霸解放者杯,并且赢得新贝利的美名。昨晚,在日本横滨的世俱杯决赛场上,这两位年轻天才终于走到一起,他们的对抗,足以吊起球迷的胃口。

  比赛中,梅西与内马尔没有过多的交流,前者是在享受进攻带来的快乐,冷静带球晃过门将得分、从容突破多次送出威胁球。而后者却浪费了几次得分机会,把握战机能力也稍逊一些,整场比赛更多的是疲于防守。在年龄上,梅西与内马尔有5岁的差距,因此经验不足也是内马尔目前最大的短板。但年轻依然是内马尔的资本,目前,内马尔职业生涯打进99个进球,包括俱乐部81球,巴西青年队与成年队18球,潜力不可小视。

  此役过后,梅西成为继佩德罗之后第二位在六项赛事中完成进球的球员,在他本年度攻入的55粒进球中,包括了6粒国王杯进球、12粒欧冠进球、31粒西甲联赛进球、3粒西超杯进球、1粒欧超杯进球和2粒世俱杯进球。虽然上赛季梅西在联赛射手榜上惜败给C罗没能夺得金靴,但纵观这张成绩单以及其为俱乐部带来的荣誉,显然还是阿根廷人更胜一筹。

  2009年瓜迪奥拉执掌巴萨的处女赛季,便连续夺下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成就前无古人的六冠王伟业。两年后,巴萨虽然失去了分量相对最轻的国王杯,还是包揽了其他五个冠军。4个赛季,13个冠军,平均每年都有三冠王以上的成就,红蓝色的神话,拉马西亚的奇迹,似乎永没有尽头。

  (商 综)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