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德媒遗憾佳一谢幕战未登场 主帅向中国球星道歉

2011年12月19日10: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西部报》截屏
《西部报》截屏

  上周日的德乙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迎来九年留洋生涯的谢幕战。在杜伊斯堡客场挑战科特布斯的比赛中,两队最终1-1握手言和。终于进入18人比赛名单的邵佳一却未能如赛前主帅雷克承诺的那般得到出场机会,最终在场边的替补席上枯坐90分钟。

  赛前,德国媒体已经报道了邵佳一即将在冬歇期离队的消息。该消息甚至得到了邵佳一本人的证实。中国球星将在1月份回到国内加盟母队北京国安,从而结束了长达9年的留洋生涯。因而,冬歇期前德乙的最后一场比赛便成为了邵佳一的告别演出,恰巧对手又是佳一此前效力5年的科特布斯,更增添几分特殊意义。

  主帅雷克对邵佳一能在友谊球场结束自己留洋生涯也作出了自己的承诺,“我不会给每个球员这样的机会,但是邵佳一是唯一能在德国效力9年的中国球员,这不是一般的成就。他为中国足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德国人了解中国球员的实力,他理应获得这样的待遇。”

  而队长巴季奇甚至考虑邵佳一登场后,将队长袖标转给他佩戴,以示俱乐部还有队友们对他的认可和重视。巴季奇强调这将是邵佳一的比赛,“邵(佳一)的能力毋庸置疑,虽然他本赛季得到的机会不多,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他此前德国足坛取得的成绩,他应该在球场上向两支球队和德国球迷们告别。”

  种种迹象表明,邵佳一的谢幕战将十分完美,可事实却并非如此。比赛过程进行得十分激烈,科特布斯在上半场由队长克鲁斯卡打破僵局,下半场波黑后卫贝尔贝洛维奇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让比分落后的杜伊斯堡愈发被动。关键时刻,队长巴季奇门前抢点扳平比分。为了能够在客场保住1分,主帅雷克选择了球队成绩而非人情。第80分钟,当用霍夫曼换下尤拉时,杜伊斯堡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在场边热身多时的邵佳一最终无缘登场。

  赛后,《西部报》、《莱茵邮报》都介绍了邵佳一的告别战有些苦涩,《邵佳一默默告别》成为媒体报道的标题。在《西部报》看来,“中国球星当然希望能在球场上完成最后的告别。但是雷克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杜伊斯堡需要在客场拿到一个平局,邵(佳一)在德国的最后一战却没能得到出场机会。看起来有些不公平,但是邵(佳一)只能以这样的方式遗憾告别德国赛场,我们祝他好运!” 而雷克也在赛后第一时间为自己的食言做出了解释和道歉,“是的,我在赛前向他许诺可以登场。但是大家都看到了当时的情况,我们需要防守能力更好的球员,因此我选择用霍夫曼换下了尤拉,他的头球能够帮助我们控制高空球。赛后我马上就向邵(佳一)表示了歉意,他也表示了理解。”

  球队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是杜伊斯堡毕竟有三个换人名额,此前帕米奇以及卡斯特拉蒂两位进攻球员的替补登场显然让雷克的所谓借口不攻自破。唯一的解释是邵佳一已经不是雷克心目中的一线队常备力量,除非场上形势早已确定,否则中国球星是没有办法得到出场机会的,哪怕是职业生涯留洋阶段谢幕战,对邵佳一个人而言相当重要的比赛。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