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冬训练习战术重细节 马林不满杨旭头球水平

2011年12月19日10:4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回沈阳之前的几次小场地分组对抗训练中,主教练马林一直在大喊,“张小鹭,把球直接给我往杨旭脑袋顶上扔! ”随后就看到门将张鹭狠狠将足球抛出一个高高的弧线,直奔杨旭所站的位置砸了过去……

  马林告诉记者,这是在强化杨旭的头球,以及他在高强度身体对抗下拿球、做球的能力。 “杨旭,你这头球也太差了!”看到杨旭在对方中卫的贴身挤压下将头球顶偏,马林忍不住大吼了一声。

  事实上,作为国内本土一流前锋的杨旭,一直并不是那种善于身体对抗和冲击力强的中锋,而马林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些问题,“今年在打联赛的时候暴露出来了一些问题,杨旭在对抗的过程中失误比较多,一个是身体接触以后他的控球能力不是很强,第二是在对抗当中,他的头球争抢也是比较弱,所以我们就需要通过这个训练呢,能够帮他提高。 ”

  在马林看来,作为一名中锋必须要具备头球和身体对抗这些能力,尤其是在辽足选择要坚持打442的情况下,中锋所具备的这些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

  “不过我们希望得到的提高也分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对杨旭他本人有提高;第二个方面,则是我们把这种有意识的训练,来当做一种战术课,比如他在争顶的时候其他人要做什么,边前卫要做什么,另一个中锋要做什么,后腰要做什么……这些也是我们战术层面的一种提高。 ”

  也许,在经过一个冬天有针对性的改造和锻炼后,在来年的赛场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更加强力和全面的本土中锋!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