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克鲁伊夫:巴萨给巴西人上课 C罗不适合红蓝军

2011年12月19日1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世俱杯决赛中,巴萨以不可阻挡之势四球横扫桑托斯。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电视台采访时,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发表了他的看法。荷兰人感慨终于有人给巴西人上了一课,同时他认为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C罗绝对不适合为巴萨效力。

  “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总算有人给巴西人上了一课了!”克鲁伊夫说道,“是否使用三后卫战术,既取决于球员的水平,也取决于教练的胆量。如果不是瓜迪奥拉执教的话,巴萨很难踢三后卫战术。瓜迪奥拉的合同的确是一年一签,但我相信他会在巴萨呆很久。只要所有人都觉得满意,他就会留下来。瓜迪奥拉会享受美好的生活,以及他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当然,他是否留下还取决于更衣室是否团结,球员们是否愿意继续为球队无私奉献。”

  在冠军数量上,瓜迪奥拉的梦三队已经超越了克鲁伊夫的梦一队。“现在这支巴萨每个人都很出色,所有人都擅长控球,并且经常给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球队中人手不多,但每个人都很优秀。所有球员都需要出场机会,这一点非常重要。”克鲁伊夫继续说道,“瓜迪奥拉超越了我?那实在是太好了!瓜迪奥拉干得非常完美,全世界的球迷们都喜欢看巴萨的比赛,这要归功于他。”

  提起瓜迪奥拉,就必然会被问起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是个特立独行的人,他当教练的目标就是为了追求个人声望。瓜迪奥拉则不同,他把所有功劳都归功于球员们,这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这是态度上的巨大差距。”巴萨教父点评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没怎么踢过职业足球,他的思维方式与瓜迪奥拉不同。”

  在梅西和内马尔的对决中,巴西人遭遇完败,不过克鲁伊夫可没有痛打落水狗:“将梅西和内马尔相比,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所处的球队不同,球队奉行的战术也不一样。内马尔很年轻很聪明,但梅西强于所有人。”

  在西甲联赛中,皇马以3分优势加冕冬季冠军。“皇马非常强大,在多年无冠之后,皇马对冠军有着强烈的渴望。”克鲁伊夫点评永恒对手,“但巴萨的踢法是很难被破解的,无论对手是皇马、桑托斯还是其他任何球队。皇马和巴萨同处于一个联赛中,这是他们的不幸。如果在其他联赛中的话,皇马肯定能夺冠。”

  C罗在国家德比中表现糟糕,并因此遭到伯纳乌球迷狂嘘。而在对阵塞维利亚上演帽子戏法之后,9600万先生又宣称谁骂他谁就是球盲。对于C罗,克鲁伊夫给出了他的看法:“C罗不适合巴萨,因为他总想证明自己是最优秀的,而巴萨所有人都讲究合作,巴萨球员们不会关注谁进的球。梅西是最出色的,他性格谦逊,他是所有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哈维、伊涅斯塔也是如此。从足球的观赏性方面而言,金球奖应该属于梅西。而如果从大局观和组织能力上来看,那哈维是世界第一。”(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