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直升机“顽童”玩丢沙包 金晓东张志强夺得冠军

2011年12月19日11:05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高虹 陈超
在2011首届环海南飞行拉力赛上,运动员在推送一个“孙悟空”造型的遥控飞盘升空。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在2011首届环海南飞行拉力赛上,运动员在推送一个“孙悟空”造型的遥控飞盘升空。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聚焦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

  本报海口12月18日 (记者高虹 陈超)丢沙包是每个人在孩童时已熟悉的一种集体游戏,但你见过直升机丢沙包吗?今天下午,2011年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直升机竞技项目就在海口万绿园玩了一场“丢沙包”游戏:在飞行员和助手的默契配合下,冰冷的直升机化身为灵动调皮的“孩童”,一次次准确无误地将沙包扔进既定的铁桶内。

  继昨天举行精确吊装项目PK后,今天直升机竞技项目又进入第二个环节精准投放。PK依然在8组运动员中进行,由抽签来决定出场秩序。比赛要求直升机在最低飞行高度为5米、120秒的时间内带负载运送、投放的精确飞行,由飞行助手操纵两根7米绳长的投放物,投放到3个桶中,并投掷3个沙包到3个桶中。较之精确吊装,精准投放的程序更复杂、精准度更难把握,也更富有趣味性和观赏性。

  第一组运动员首先出场。发出一阵轰鸣声后,直升机疾速垂直起飞。机身上吊装着两条长绳,吊装着椰子的一条由飞行助手拽着,为投放物;另一条系着红色大沙包的长绳则固定在机身上,红沙包触地视为违例扣分。PK的第一个环节是丢椰子,要求必须在7米以上的高度完成。直升机快速飞到A桶上空,盘旋片刻,找准定点,飞行助手眼疾手快地将椰子果断地投入桶中,全场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又如法炮制将椰子分别投入B桶、C桶。接着,进入第二个PK环节丢沙包。只见直升机先后盘旋在A桶、B桶、C桶上空,当降低到5米高度时,飞行助手快速向桶内扔出一个小沙包。当3个沙包扔完,直升机即回旋降落。

  此次直升机竞赛惟一的女飞行员王雪飞,今天也作为主飞运动员与助手丢了一回沙包。赛后,她仍掩饰不住兴奋,“只要保持高度、姿态和方向,精准投放就成功了一大半,另外的一小半还要看风速和风向,不过今天的风的确很大,给精准投放增加了一定难度。”

  尽管今天风大天凉,但万绿园中央的赛场周围还是挤满了热心的观众,很多年青的父母特地带孩子来观看竞赛。直升机每丢进一个沙包或椰子,人群中就爆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

  竞赛分为上下两场,最后,金晓东和张志强组合以181.2分的成绩夺得精准投放项目第一名。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