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声明: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加强监管重塑形象

2011年12月19日11:34
来源:新华社
 
中国足球假赌黑案开庭 直击张建强庭审现场(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中国足坛假赌黑案件19日在辽宁铁岭揭开庭审大幕,中国足协发布声明称:发生在足球领域的腐败行为,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形象,损害了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足协将从细微和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筑牢防腐防线,同时深化中国足球改革,健全和完善管理体制和机制。

  声明称,发生在足球领域的腐败行为,触犯了国家法律,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形象,损害了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其影响是恶劣的,带给中国足球界的教训又是极为深刻的。

  足坛领域腐败案件的发生,暴露了中国足球改革以来出现的管理体制不顺、制度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警示我们反腐倡廉必须警钟长鸣,一方面要从细微和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筑牢防腐防线;另一方面,要深化中国足球改革,健全和完善管理体制和机制。

  从足球腐败事件被立案调查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足球行业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整顿活动,针对发生案件的深层次原因,认真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对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环节予以监管。为加强内部廉政建设,足球管理中心和中国足协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规定》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与所有工作人员签署遵守《中心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承诺书;对中心和协会内部机构的设置、职责、权限等方面做出了新的调整和规范;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加强对职业足球联赛的监管,推出新的职业俱乐部准入标准和监管办法;出台《职业足球运动员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加强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建设。改革职业联赛的裁判员选派制度,制定实施了《关于加强足球裁判员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在国家队组建、教练员选聘、运动员选拔以及商务开发等重点环节,完善内控程序机制,堵塞制度上的漏洞。与此同时,加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与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健全和完善内部各项规章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强化权力的内部监督与制约机制。

  中国足协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并以此为契机,清除滋生腐败的温床,构建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为振兴中国足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中国足协要求所有足球从业人员,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思想道德教育,自觉抵制弄虚作假等一切不正之风,大力弘扬“志行风格”,为重塑中国足球形象,振兴中国足球而共同努力。(完)

幻灯:直击铁岭法院门口 警力戒备森严媒体齐聚

相关新闻:

·中国足球假赌黑案开庭 直击张建强庭审现场(图)
·央视直播反赌庭审现场 张建强头发花白神情颓然
·张建强受贿总额238万 鲁能申花舜天等多队涉案
·张斌:不当行为毁了张建强 他曾是中国足球功臣
·揭秘扫赌庭审现场 法院戒备森严工作人员全换号
·剖析扫赌案四级罪行 南勇属渎职张建强犯受贿罪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