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巴萨四球大胜世俱杯封王 宇宙队无解成就五冠王

2011年12月19日11:3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晚,2011年度世俱杯决赛在欧洲冠军巴萨和南美冠军桑托斯之间进行,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哈维和法布雷加斯也有进球入账,最终巴萨以4:0完胜对手,3年中第二次捧得世俱杯冠军奖杯,同时红蓝军团也成就了2011年五冠王伟业(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

  在之前与阿尔萨德队的半决赛中比利亚小腿骨折,决赛前已经返回西班牙准备手术,比赛开始前,巴萨球员集体身穿写有“无数鼓励,比利亚”字样的蓝色T恤衫出场,以此来表达对队友的支持和鼓励。本场比赛,瓜迪奥拉在锋线上派出了梅西、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的组合,“宇宙队”的攻击火力并未因比利亚的缺阵而受到影响,上半场45分钟便轻松取得3:0的领先优势,梅西、哈维、法布雷加斯各入一球,早早将比赛悬念杀死。下半场,巴萨继续强攻,比赛第82分钟,梅西梅开二度,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0,毫无争议地夺得本年度世俱杯冠军。

  加上本场比赛收获的两个进球,2011年梅西已经不可思议地打入55粒进球,其中包括31个西甲进球、12个欧冠进球、6个国王杯进球、3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2个世俱杯进球,他也追平队友佩德罗在2009年创造的纪录,完成了在6项不同赛事中破门的伟业。在与内马尔的“球王二代对决”中,梅西取得完胜。

  在之前结束的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亚洲冠军阿尔萨德通过点球大战以5:3击败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