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拿下世俱杯巴萨一年捧五冠 众将将胜利送比利亚

2011年12月19日12:0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4:0大胜桑托斯,在诺坎普的荣誉殿堂里,巴萨添上了并非分量最重,但也十分需要的一座奖杯———世俱杯冠军。这是巴萨今年的第5座奖杯,而连续3年,巴萨每年都至少3座奖杯。

  12月18日晚,2011年世俱杯赛决赛在日本横滨体育场展开,最终以欧冠冠军身份出赛的巴塞罗那4:0大胜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在2011年的各项赛事中,巴塞罗那已经获得了欧冠、西甲、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这五项桂冠,瓜迪奥拉的球队也因此在本年度加冕五冠王殊荣,为即将过去的2011年完美收官。

  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巴塞罗那在最近几个赛季迎来了黄金时代。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巨星合力打造出号称“宇宙队”的红蓝军团,巴萨也被公认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强的俱乐部。 2009年,全年的六项赛事中,巴萨先后拿下国王杯、联赛、欧洲冠军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单赛季六大锦标无一落空。“世界之冠”,当时的《世界体育报》如此形容巴萨,完美的一个赛季,完美的一年,从未有一支球队可以如此征服世界,主流媒体对巴萨的评价如此一致:“史上最佳。 ”

  虽然在2010年的欧冠联赛中,巴萨那被国际米兰挡在决赛门外,并失去了卫冕世俱杯冠军的机会。但在2011年,瓜迪奥拉的球队卷土重来,先后拿下欧冠、西甲、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5大奖杯,虽然在西班牙国王杯上负于皇家马德里,失去了重温六冠王辉煌的机会,但巴萨依然用五冠再度证明自己“世界第一强队”的成色。“我们是世界足坛最好的球队”,巴萨球迷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近3年,一次六冠王,一次五冠王,每年至少3个冠军,这样的成绩前无古人,巴萨显然已经创造了历史。冠军杯5连冠时的皇马、上世纪70年代的阿贾克斯、三冠曼联,皇马的“银河战舰”……论战斗力,瓜迪奥拉的球队未必登峰造极,但连续登顶不仅靠实力,也靠拉玛西亚足球的韧劲。“梦三”已经载入足坛传奇。

  感人一幕

  冠军送给比利亚

  在世俱杯决赛的巴萨阵容里,没有前锋比利亚的身影,但没有人忘掉他,如法布雷加斯赛前所说:“冠军献给比利亚。 ”

  比赛开场,巴萨球员们身穿蓝色的T恤衫出场,这是专门为比利亚准备的。在T恤衫上,写着“无数的鼓励,比利亚”。当法布雷加斯打进第三球后,他在庆祝的时候做出了“7”的手势——右手伸出5个手指,左手2个,打出了比利亚的号码。这是将进球献给受伤的比利亚的意思。

  比利亚在半决赛巴萨4:0战胜阿尔萨德的比赛中受伤,他左脚胫骨骨折,随后第二天乘飞机经法兰克福转机然后回巴塞罗那。比利亚将在休息好后择期进行手术。初步预计他的恢复时间为5个月。但比利亚在受伤后说过,“欧冠决赛和欧洲杯我会回来的”。

  法布雷加斯在赛前曾说:“我们希望将冠军献给比拉诺瓦和比利亚。 ”助理教练比拉诺瓦之前做了腮腺手术,没有来到日本。但球员们都希望将荣誉分享给每一个人。

  相关新闻

  巴萨助欧洲压倒南美

  克鲁伊夫的巴萨何以能称为“梦之队”? 《世界体育报》曾请五位“梦之队”的成员发表意见,结果斯托伊奇科夫等人一致认定,“梦之队”具备以下几个特征:一是都拥有对漂亮足球、攻势足球和控球的喜爱,球员在场上充满激情;二是球队在各方面都显得非常平衡;三是球队拥有一位能团结球队并审时度势的伟大的教练;四是球队拥有能决定比赛的伟大球星;五是整体上要有克服困难以及追求荣誉的战斗精神;六是除了打法华丽外,还需战绩彪炳。如果从以上的标准来看,瓜迪奥拉的球队显然已经具备了“梦之队”的水准,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有超过之处。至少,克鲁伊夫的梦之队从未赢得世俱杯冠军,而瓜迪奥拉的巴萨却已经两次赢得世俱杯。

  这届世俱杯不但决定哪个俱乐部是世界冠军,同时也决定哪个大洲的球队更出色。本届比赛之前,算上前身洲际杯和丰田杯,世俱杯一共办了50届。在这50座冠军奖杯中,有25座被欧洲球队举起,25座被带回了南美洲。现在巴萨战胜桑托斯夺冠,欧洲也因此压倒了南美的竞争对手。

  本组稿件由特约记者 夏书提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