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核心遭中甲新军挖角 重足大牌内援瞄准徐亮

2011年12月19日12:3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随着新赛季转会大门开启日子的临近,国内联赛转会市场开始活跃起来,不仅仅是中超球队与国际巨星有诸多绯闻,中甲球队也蠢蠢欲动,据足球报最新消息报道,刚刚升入中甲的新军重庆男足把引援目标瞄准国安核心徐亮。

  中甲新军重庆队在上周五结束休假集中。上赛季率队冲甲成功的老总郑恺、主帅赵发庆等人悉数留用,队员则留下了李思源、邸佑、马晓磊等19人,王扬、万程等前中超球员已经离队。

  但是,这并不代表明年中甲重足仅仅满足于市长黄奇帆提出的 “保前八”基本目标,因为从俱乐部拉出的一长串内外援目标上,全部是打过中超的球员。可靠消息显示,这个赛季重足的总投入将在6000万以上。

  “他们一点都不怕花钱,只要够实力,愿意来就行。”一位重庆足球圈内人士这样评价重足即将在转会市场上掀起的波澜。

  内援最大牌是徐亮

  本赛季中乙一结束,不少中超球员就已经向重足表达了加盟的意向。老总郑恺说,看到这些毛遂自荐的名单,他的第一反应是5+3的内援名额太少了,“要是能引进六七个中超的主力,我敢保证球队后年就能打中超!”

  事实上,重足的三条线都急需补充,毕竟中乙的配置和中甲是两个概念。从目前的情况看来,重足将内援的重点放到了中后场球员的身上。

  国安中场路姜、武汉主力姚翰林都是重足的引援重点对象,两人中,路姜的加盟可能性更大,因为上赛季他在帕切科手下并非主力。

  如果武汉队没有卓尔集团的介入,那么前腰姚翰林加盟重足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现在汉军也喊出了冲超的口号并全力挽留武汉籍球员,这让姚翰林的转会难度加大。

  此外,成足的胡伟和力帆的甘锐,也是重足心仪之人。胡伟曾在力帆效力多年,去年在成足也有不错表现,加盟的可能性不小。力帆队长甘锐虽说合同到期,不需转会费,但力帆的全力挽留让他处于两难的境地。

  后防线上,重足看上国安的徐亮和申花老将忻峰。忻峰年龄虽然说偏大,但依然能在中超和亚冠中打主力,何况重足后防线普遍经验不足,需要忻峰这样的老队员。徐亮是重足最想引进球员,不仅是因为他去年也是中超主力,更因为他的重庆女婿身份。虽然重足主教练赵发庆也是辽宁人,但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对徐亮的欣赏,让这笔买卖的难度颇大。重庆引进徐亮,一是马上让球队有一个中场主心骨,二是为来年征战中超储备人才。

  外援先搞定锋线

  在重足俱乐部上下看来,外援的引进,其实要比内援简单很多。“中国球员有实力的,就是那些人,大家都想抢,我们能看上的,人家也不一定来,反而是外援的选择面更广。”一位重足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

  前锋,是重足本赛季最需要加强的位置。中乙联赛,赵发庆在锋线上使用的是马晓磊和肖震,后者还是从后卫改打前锋的,这样的配置,显然难以在中甲立足。

  本赛季结束后,重足原本看上了前力帆球员何塞和金尼,因为按照中甲引援标准,这两人的实力绰绰有余。得知何塞和老东家沈北续约,金尼也和阿尔滨有三年合同后,老总郑恺还郁闷了好一阵。

  市长黄奇帆的接见和许诺,让重足的引援规格陡然提高。现在重足的引援重点对象,全部是上赛季在中超有不俗表现的外援前锋。

  前国安的小格里菲斯、辽足的奥托、深圳的基伦,已经基本确定到重足试训。格里菲斯是亚洲籍球员,奥托和基伦冲击力强,而且价格不会太高。

  还有一些人选,是因为不愿意试训而让重足有些犯难。譬如,上赛季代表申花进了12球的阿根廷前锋萨梅隆,虽然不介意在中甲踢球,却要求直接签约,不愿到队试训。此外,重足还通过经纪人联系上了几名洪都拉斯国脚和哥斯达黎加国脚,因为这两支国家队都和国足打过友谊赛,起码不用光凭录像带看实力。“有些球员,实力没得说,但我们要求试训,人家就不太乐意。”郑恺告诉记者。

  据说,除锋线基本使用外援外,重足还需引进一名外援中后卫,即便忻峰加盟,重足的后防线实力都不足。

  按照赵发庆的安排,重足目前只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本月23日,重足将开拔昆明集训,新援将直接在那里和重足会合,然后确定是否签约。春节后,重足还将到欧洲拉练一段时间,不过具体的地方还未能确定。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