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巴萨4-0桑托斯轻松捧杯 2011加冕五冠王

2011年12月19日1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桂桐

  这是一场欧洲冠军球队与南美冠军球队之间的巅峰对决,这同时也是一场世界最佳球员与世界最佳青年球员之间的直接对话。北京时间昨晚,2011年世俱杯决赛在日本横滨国立竞技场开战。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及哈维和法布雷加斯的各一粒进球,巴萨4∶0完胜桑托斯。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成为世俱杯历史上唯一一支两夺冠军的球队的同时,也完成了2011年度五冠王的伟业。

  在新出炉的英国《世界足球》杂志的评选中,梅西被评为世界足球先生,而内马尔被评选为世界最佳青年球员。虽然内马尔现在的实力还无法与梅西相提并论,但在世俱杯的决赛上,让世界最佳青年球员和世界最佳球员正面交锋,无疑是为2011年的国际足坛划上一个最圆满的句号。

  但梅西并没有给这位19岁的巴甲MVP太多面子,比赛开始后的第17分钟,梅西就接过哈维传球,挑射破门成功,这一粒进球,让胜利的天平早早地倾向了巴萨。仅仅上半场,巴萨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赛至下半场之后,梅西也没有停下进攻的脚步,第82分钟晃过对方门将的一粒小角度射门,为巴萨零封桑托斯的这场大胜添上了最后一笔。而赛前被许多人看好的内马尔,也在巴萨水银泻地般的攻势中几乎消失了身影。的确,在梅西领衔的巴萨面前,即便是豪门如皇马、曼联,也都要败下阵来,又何况是还没来得及登陆欧洲的“巴西未来天王”。

  而梅西在比赛中的首粒进球,也标志着他终于完成了在六项不同的赛事中破门的伟业,追平了队友佩德罗在2009年创造的纪录,而他也在2011年为巴萨总共取得55粒进球。

  2009年,在瓜迪奥拉执掌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就带领球队创下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伟业,在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六线赛事中全部问鼎,成就了世界足坛的一段传奇。而仅仅2年之后,巴萨就几乎再一次复制了这一不可思议的成就,除去西班牙国王杯外的其他五项赛事,红蓝军团全部成为了冠军,巴萨正继续朝着“史上最佳球队”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