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近百名足球少年将赴西留学 韦迪:抛弃急功近利

2011年12月19日13:03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明年启动第一期选拔90名足球少年赴西甲3支俱乐部留学3年的计划,该计划名为“中国足球希望之星”。据悉,首期派遣足球留学生赴西班牙,将至少花费两亿元人民币。如果效果理想,还将启动第二期。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自己不再企盼中国足球五年内恢复到亚洲一流,急功近利的做法必须抛弃。 综合新华社报道

  看重三俱乐部青训体系

  设立高额奖励与处罚机制

  万达集团与足协共同宣布,明年就将启动第一期选拔90名足球少年赴西甲巴伦西亚、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留学3年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计划。万达集团将为这项计划至少花费2亿元,如果效果理想还会启动第二期。

  之所以选择这3家西甲俱乐部,不仅因为他们是传统强队,更主要是其青训体系在西班牙和欧洲排名前列,这次在合作协议中,万达特别强调中方小球员与西甲这3家俱乐部同年龄组球员要在训练、比赛、食宿、医疗、保险、教育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万达集团还设置了高额奖励和处罚机制,以更好激励中国小球员在西班牙好好求学。如果理想,则将再续约3年,启动第二期留学计划,两期总费用预计将达到4亿元,平均每期两亿元。每个小球员的培训费用将超过400万人民币。从2012年3月起到4月,选拔工作将在全国15个足球重点城市全面展开,届时3家西甲俱乐部将派出7名专家来华进行挑选。除了培训,每年这些足球小将还将参加25场同年龄组的比赛。

  韦迪:抛弃急功近利

  留学在于带动更多孩子

  韦迪在发布会上认为:“中国足球这些年的许多失误都是因为急功近利,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眼前或近几年的任务。我现在不再企盼五年内中国足球恢复到亚洲一流,我倒更企盼五年内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基础基本搭建好。”

  往海外送球员的做法,被足协定位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补充措施,因为更重要的还是要把国内青少年的整体发展体系建设好。“成材率如果能达到10%,就已经很高了。”韦迪说,“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能够引导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中国足协近五年能把基础做扎实了,这就不错了。中国足球人应该抛弃功利足球,要为有天赋的孩子搭建起有质量的提高平台,让他们能够在正常读书的情况下坚持业余训练。如果在一个城市内孩子们每周都能参加两到三次足球活动或训练,每个周末能参加一两场足球比赛,那将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格局。”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