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南勇涉案细节曝光:助沈阳海狮队保级 收取20万

2011年12月19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今日中午,央视《法治在线》栏目再次“重拳出击”,首次披露了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中关于南勇、谢亚龙、李东生、杨一民、蔚少辉等前足协高官的涉案细节。

  南勇:助沈阳海狮队保级 收取20万好处费

  南勇,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管理能力出色,再加上性格倔强,他曾在圈内被誉为“铁血南勇”。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2001年,他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冲击世界杯成功。2010年3月1日,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南勇身着囚衣出现在镜头前,看上去气色不错。但比起入狱之前的颐指气使,整个人显得颓唐了不少。在被记者问及“是否想到自己会进来 但他坦率地表示:“有想到。我觉得不管是谁,都应该付出代价。”

  据调查,南勇在任时涉嫌操纵了沈阳海狮客场挑战延边敖东的比赛,并从中受贿20万。1999年甲A联赛第24轮,面临降级的沈阳队找到了南勇,为的就是保级。

  “他们(沈阳)想跟对方俱乐部见面,他们不熟悉,因为沈阳的总经理刚刚上任,他希望能够见面。但我跟延边队也不是很熟悉,于是给分管的州里领导打了电话,说他们想客场到延边见个面,就有这么一个电话。至于他们以后怎么见得面,不清楚。我想他们有跟对方沟通吧”。

  最终,坊间认定的降级大热门沈阳海狮队奇迹般地保级成功。赛季结束后,南勇接受了沈阳队送上的20万元“感谢费”。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