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案情:收20万助鲁能夺冠 操纵国字号选帅

2011年12月19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今日中午,央视《法治在线》栏目再次“重拳出击”,首次披露了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中关于南勇、谢亚龙、李东生、杨一民、蔚少辉等前足协高官的涉案细节。

  谢亚龙:收20万助鲁能中超夺冠 曾操纵国字号选帅

  镜头切到谢亚龙在监狱中的画面时,可以看到这前足协掌门将花白的头发剪成了板寸,看上去苍老了好几岁。

  谢亚龙,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2009年1月,被调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2010年9月3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9月12日,公安部证实谢亚龙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逮捕。

  面对央视的镜头,谢亚龙供述称,他在20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他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事后,他收取了鲁能俱乐部20万元贿赂。此后,他又接受了杜伊科维奇经纪人贿赂的5万元人民币。

  “赛前山东体育领导打电话问我来不来,说在我们家门口希望裁判公正一些,不要出问题。从山东方明来讲,希望自己拿冠军,打电话很清楚说希望你给予我们帮助。我跟南勇提示了这个事情,给他说山东的这场比赛,裁判不要出问题,要确认球场安全问题。南勇也理解这个意思,毕竟山东盼了这么长时间冠军,希望能拿到冠军。他们更多考虑到我这个职位,有个由头,希望以后能得到更多的关照,人家希望能搞好这个关系。”

  同时,谢亚龙还透露,自己曾操纵过国字号的选帅事宜,承认接受了杜伊的中方经纪人送出的五万块钱。他表示,对方曾希望自己能够“以后多帮助他,多合作”。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