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收取鲁能20万贿赂 接受杜伊经纪人5万元

2011年12月19日14:20
来源:人民网
谢亚龙
谢亚龙

  人民网12月19日电 12月19日中午,央视《法治在线》节目披露了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中关于谢亚龙、南勇、杨一民、蔚少辉、李冬生等前足协官员的涉案细节。谢亚龙供述称在2006年鲁能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事后收取鲁能20万元贿赂。此外,谢亚龙还涉及接受杜伊科维奇经纪人贿赂5万元人民币。

  当记者问到“还记得到足协后拿的第一笔不该拿的钱是哪笔”时,谢拉龙说:“鲁能,2006年给了我20万。”

  2006年,中超第24轮比赛,如果鲁能能在主场战胜国安,将提前6轮夺得联赛冠军,这也是继1999年之后获得的第二座联赛冠军奖杯。

  “当时山东体育局的领导打来电话,问我来不来看比赛,我说来。他们说在我们家门口,希望比赛能公平公正,不要出问题。当然,山东方面肯定希望夺冠,打这个电话也很清楚了,虽然他们话没说,但是肯定希望能给予帮助。我也考虑到那么多球迷,还牵扯到球场安全,赛前我就跟南勇提示了这个事情,山东这场比赛确实要考虑下裁判的公平公正,不要因为我们的因素出问题。南勇说你放心,我会安排好。我想南勇也理解这个意思,山东也盼拿冠军,毕竟在他们的地面也希望拿冠军。”谢亚龙说。

  2006年8月27日,山东体育中心,鲁能最终以1比0击败北京国安,24轮过后积60分,以超过第二名20分的成绩史无前例地提前6轮获得赛季联赛冠军。

  谢亚龙说:“他们拿了冠军,也奖励了我一份,当然都是翻过年(2007年)来四、五月份的事情了,考虑到我的职位,这个由头,希望帮助和关照下,也是因为我手里有这个权力,人家想和你搞好关系。”

  同时,谢亚龙还涉及接受杜伊科维奇经纪人5万元的贿赂。谢亚龙说:“2008年到广州去,我和他(杜伊经纪人)接触下,希望他做杜伊的工作,了解下杜伊的思想状态。他是中国人,了解中国国情,在南斯拉夫工作了十来年。走的时候他送了礼,放在了兜里,是5万元钱。我想里面有感谢的成分,也还希望今后要帮助他,多合作。”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