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三年两度捧世俱杯一年夺五项冠军 巴萨雄霸地球

2011年12月19日15: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羊城晚报
巴萨球员激情欢呼
巴萨球员激情欢呼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昨晚,南美冠军在欧洲冠军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在日本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中,巴塞罗那以4比0大胜桑托斯。梅西梅开二度,毫无悬念地当选最佳球员。

  巴萨在三年内两次捧起世俱杯冠军奖杯,成为名副其实的王中王。巴萨今年已经夺得世俱杯、欧冠、西甲、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5项冠军。

  巴萨到了决赛亮出真功夫,明星全部登场,在半决赛包办4个进球的“绿叶”阿德里亚诺、凯塔和马克斯维尔坐上替补席。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排出361的怪阵,梅西顶在最前面,身后有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阿尔维斯、布斯克茨和蒂亚戈6名中场,普约尔、皮克和阿比达尔专职防守。

  赛前有外电认为,这场决赛是两大巨星梅西和内马尔的较量,实际上大错特错。内马尔是在和极其强大的巴萨体系在较量,并且输得一塌糊涂。巴萨在第17分钟通过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取得领先:法布雷加斯传球,哈维脚跟停球后送出直传,梅西小禁区前左脚冷静挑射破门。梅西今年在为巴萨参加的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六大赛事都有进球。

  巴萨完全控制住中场,没等桑托斯缓过神来就在第24分钟扩大战果: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哈维停球晃过后卫布鲁诺之后劲射破门。第45分钟,巴萨通过疾风骤雨般的连续进攻锁定胜局梅西强行突破后脚跟妙传,阿尔维斯右路下底传中,蒂亚戈头球攻门被门将卡布拉尔勉强扑出,法布雷加斯补射空门把比分改写成3比0。

  比赛胜负完全失去悬念,内马尔追求个人表演:甘索在第57分钟送出直传,内马尔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绵软无力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第82分钟,阿尔维斯由习惯的右边路跑到左前场并再次送出助攻,梅西晃过门将卡布拉尔后轻松射入空门。

  在颁奖仪式上,梅西接过世俱杯的金球奖奖杯和巨大的丰田车钥匙,哈维和内马尔分获银球奖和铜球奖。三大球星合影时,哈维面带微笑,梅西表情平静,内马尔则是一脸郁闷。两位巴萨巨星提携新锐:让内马尔站在中间。

  刘毅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