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决赛梅西梅开二度 众将将冠军献给比利亚

2011年12月19日07: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巴萨在世俱杯决赛中没有遭遇任何抵抗


巴萨在世俱杯决赛中没有遭遇任何抵抗

  CFP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在2011世俱杯决赛中,巴萨4:0完胜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队,以本年度的第五座冠军奖杯为2011年收尾。梅西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在今年俱乐部的六项赛事中均取得进球,成为继2009年的佩德罗后第二个做到这一点的巴萨球员。

  比利亚在半决赛中左腿胫骨骨折,提前返回西班牙,预计本周一在巴塞罗那接受手术。赛前普约尔、法布雷加斯等巴萨球员都表示要将世俱杯冠军献给比利亚。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是梅西和内马尔的对决,马拉多纳和贝利的两大接班人的表现将决定世俱杯冠军的归属。

  桑切斯在半决赛中肌肉拉伤,瓜迪奥拉未将他放入首发阵容,而是排出了梅西、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的三前锋组合。比赛开场,巴萨球员们身穿蓝色的T恤衫出场,这是专门为比利亚准备的。在T恤衫上,写着“葫芦娃(比利亚绰号),加油”的鼓励。国际足联开赛前同意了巴萨的这一请求,允许巴萨在决赛里身穿印有特别字样的T恤出场。

  巴萨第17分钟取得领先,法布雷加斯传球,哈维脚后跟停球后送出直传,梅西挑射得分。第24分钟,阿尔维斯助攻,哈维破门,比分变为2:0。半场结束前,巴萨球员的几次射门都被桑托斯门将扑出,法布雷加斯在混乱中将球推向远角,巴萨取得了3:0的领先。法布雷加斯进球之后做出了“7”的手势,鼓励即将接受手术的比利亚。第83分钟,巴萨反击,阿尔维斯在禁区左路横传,梅西中路接球晃过门将后推射空门破门。巴萨最终4:0完胜桑托斯,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世俱杯冠军。

  赛后,梅西获得本届世俱杯的金球奖,哈维获得银球奖,内马尔获得铜球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决赛中梅开二度,梅西做到了在2011年俱乐部六项赛事内均取得进球(西甲31球、国王杯6球、欧冠12球、西班牙超级杯3球、欧洲超级杯1球、世俱杯1球),成为2009年的佩德罗之后做到这一点的第二位巴萨球员。捧起世俱杯冠军后,巴萨也成为2011年的五冠王,在参加的六项赛事中只丢了国王杯。辉煌也属于瓜迪奥拉,他创下了执教巴萨以来16个所能争夺的冠军中拿到了13个的纪录,只丢了2个国王杯,1个欧冠。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