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完胜南美冠军桑托斯 巴萨夺冠如探囊取物

2011年12月19日13: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俞炯

  晚报讯 世俱杯决赛昨晚在日本横滨进行,欧冠冠军巴萨用一场4:0的完胜,毫无悬念地击败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桑托斯,第二次捧起了这座代表世界足球俱乐部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

  比赛中的明星球员无疑是梅开二度的巴萨球星梅西。第17分钟,哈维的妙传帮助梅西小禁区前冷静挑射破门。巴萨锁定胜局的最后一球也来自梅西,第82分钟,阿尔维斯传球,梅西单刀晃过门将后射入空门。在整个2011年,梅西一共为巴萨打进了惊人的55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巴萨参加的六项赛事中全部都有进球,追平了队友佩德罗在2009年创造的纪录。而在瓜迪奥拉上任之后,包括本届世俱杯决赛,巴萨大大小小各项决赛踢了11次,梅西在其中9次有进球,也都帮助球队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虽然前一天C罗在西甲联赛上用一个“帽子戏法”证明了他不会再像“国家德比”时那样窝囊,但梅西在世俱杯决赛上的两个进球更显得货真价实。这座冠军奖杯和这两个进球也彻底宣布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 “金球奖”的归属已经没有悬念,梅西将再度力压C罗,连续第三年获得这个世界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

  梅西赛后表示:“我感觉十分幸福,球队踢了一场好比赛。有幸能再次进球是非常美好的事情,不过球队夺冠更美妙。或许我们现在还没有发觉我们自己所取得荣誉的意义。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踢得这么好,不过对桑托斯的决赛踢得这么好,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事实上,球队已经习惯于取得这样的成就。我们的思路就是一直控球,不管对手是谁都是如此。说实话,和这些队友一起踢球,取得荣誉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