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留洋华将旅欧排行榜:邵佳一居首 张呈栋成独苗

01-邵佳一
1/12

01-邵佳一

2011年12月19日21: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曾几何时,本世纪初中国足球留洋巅峰时期,孙继海、李铁、郑智在英超,杨晨、邵佳一在德甲,孙祥在荷甲都曾打出过中国球员的威风。随着邵佳一结束自己长达10个赛季的留洋生涯,中国足球留洋军团的人数与质量愈发下降,大都是在各俱乐部二线队、青年队效力的年轻人,能够成为俱乐部一线主力的屈指可数。目前效力于葡超贝拉马尔的张呈栋成为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独苗。当杨晨、孙继海、邵佳一等球星先后回国后,中国足球急需新的旗手高举留洋大旗。展望未来之前,我们先一同回顾一下留洋时间较长的几位球员的经历。

  01-邵佳一(10个赛季:慕尼黑1860,科特布斯,杜伊斯堡)

  从2003年1月加盟慕尼黑1860开始,邵佳一开始了长达9年横跨10个赛季的德国征途。尽管并不是一到1860就在球队站稳了脚跟,但邵佳一通过自己超强的适应力逐渐征服了球队。2003年5月10日,1860主场3-0击败科特布斯,邵佳一用一记左脚直接任意球攻入了自己留洋生涯的首粒进球。此后的赛季,邵佳一膝盖韧带撕裂缺席大半个赛季的比赛,慕尼黑1860队也悲惨降级,在随后的两年中他们都未能重返德甲。邵佳一共62次代表1860出场,打入10球。

  在2006-2007赛季开始前,和慕尼黑1860队结束了租借合同的邵佳一转会到了德甲升班马科特布斯队,在主场面对柏林赫塔队的比赛中,邵佳一下半场射进了自己为科特布斯队的第1个进球。在科特布斯效力的5年里,邵佳一同球队一起饮恨降入德乙,也曾受过主帅的冷对,不过当新帅沃利茨上任后,邵佳一还是成为了科特布斯队进攻的核心。虽然5年科特布斯生涯中没能帮助球队重返德甲,但为球队征战超过100场的邵佳一依然被科特布斯称为球队的功勋。这5年,他为科特布斯出战103场,打进18球。

  2010-11赛季结束后,与科特布斯合约到期的邵佳一选择加盟杜伊斯堡,他决心加盟这支更加具备冲甲实力的球队,来实现自己多年重回德甲的梦想。不过新赛季前杜伊斯堡人员大洗牌,新队员之间的磨合让他们在联赛中表现糟糕,不到半个赛季,他们就几乎肯定无法完成冲甲的目标。而邵佳一也没有得到主帅的信任,尽管新帅雷克上任后给过邵佳一两场球的表现时间,不过很快,邵佳一就从球队大名单中消失。截止到德乙第19轮,邵佳一10次为杜堡出场,打入1球,累计出场时间268分钟。

(责任编辑:翟赫)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