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回应鲁能涉嫌行贿 称若属实将依据规定处理

2011年12月19日22: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李铮、吴书光)对山东鲁能俱乐部涉嫌在2006年中超联赛夺冠时通过当时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进行舞弊一事,中国足协19日表示,现在未经公安部门认定相关事实,还不便表态,若最后公安部门弄清楚确有此事,将按照足协相关规定妥善处理。鲁能俱乐部方面也表示,事实尚有待公安部门认定。

谢亚龙南勇等亮相央视 面容憔悴显格外苍老(图)

    中国足球腐败案19日在辽宁省铁岭市拉开法庭审理的帷幕,中国足协一些前官员涉嫌收受贿赂的事实也渐渐浮出水面。据新华社记者在案件审理前夕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采访被羁押的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的情况,其中谢亚龙在2006年中超联赛鲁能夺冠的那个赛季之后收受了鲁能集团20万元。

    谢亚龙证实,2006年时山东鲁能队夺了冠军,半年多后,鲁能集团到其办公室来表示感谢,给他送了20万元人民币,“那年他们夺了冠军,说是集团做了一些奖励,同时也给了我一份,当时就收了”。

    当被问到鲁能为何要奖励他时,谢亚龙说:“人家领导干部出面,而且没有直接要办什么事情,我就把它看成一种人情来处理了,放松了警惕。从我个人来讲,有的时候拉不下脸拒绝。”

    记者就谢亚龙供述的鲁能俱乐部涉嫌行贿一事分别采访了中国足协和山东鲁能俱乐部。中国足协的态度是,此事尚未经公安部门最终认定。如果事情属实,中国足协是否会取消鲁能那届中超冠军头衔,甚至像对打假球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那样作出降级处罚?足协表示,如果经公安部门认定属实,则会依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处理。鲁能俱乐部方面则表示,需要公安部门的认定。(完)2011/12/19 22: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新闻联播》关注扫赌案开审 曝张健强涉案细节
·京媒呼吁足协加强监管机制 严惩反赌涉案俱乐部
·韦迪解读足坛腐败案 承认制度存在漏洞监督失效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