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对话前足协三巨头:谢亚龙痛悔 南勇曝受贿细节

2011年12月19日23:5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隋笑飞 任鹏飞 李铮
谢亚龙南勇等亮相央视 面容憔悴显格外苍老(图)

     新华社沈阳12月19日体育专电 题:铁窗内悔恨不已 叹自律教训深刻——与谢亚龙、南勇、杨一民、李冬生看守所对话录

    新华社记者隋笑飞 任鹏飞 李铮

    在社会瞩目的中国足球打假反赌案件审理前夕,记者专程前往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与被羁押的中国足协原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原副主席杨一民,中国足协原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进行了深入交谈。他们坦承,由于思想不坚定,在金钱面前没有把握好自己,最终走向了犯罪道路,对中国足球“假赌黑”现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以下是对话实录。

    “从人情交往滑向犯罪深渊”

    记者问谢亚龙:到足协工作后,你收过俱乐部的钱吗?

    谢亚龙:2006年的时候,有个足球队拿了冠军,半年多后,该队所属单位领导到我办公室来感谢我,给我送来了钱。

    记者:多少钱?

    谢亚龙:20万,那年他们拿了冠军,说是集团做了一些奖励,同时也给了我一份,当时就收了。

    记者:他们为什么要奖励你?

    谢亚龙:人家领导出面,而且没有直接要办什么事情,我就把它看成一种人情来处理了,放松了警惕。从我个人来讲,有的时候拉不下脸拒绝。

    记者问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俱乐部平时到足协拜访的时候,或者你们去俱乐部检查工作时,也会送钱吗?

    谢亚龙:个别俱乐部会送。

    南勇:有各种不同的方式,有的时候就给你放到办公室,有的时候一块吃饭,给你送两条烟,里面放了钱,或者是过中秋节送月饼,里面有点钱,稍不注意你拿的就不是一般礼品了。

    杨一民:最早俱乐部送三百五百我都给人退回去,后来足球圈里把这个传出去,说杨一民不太愿意收人钱。但是,再后来熟悉的人送,我也就收了。

    记者问谢亚龙、南勇:一般他们给你们送钱金额有多少?

    谢亚龙:可能几万,也可能一二十万。

    南勇:几万到十几万,二十万这样。

    记者问谢亚龙、南勇:这些钱以什么名目给你?

    谢亚龙:我没有具体答应过会做什么。人家给我钱,都是事后打着感谢的旗号。

    南勇:一般都没有具体事情请托,就是联络感情。

    记者问南勇、谢亚龙:收钱的时候是一念之差,还是习以为常了?

    南勇:都是从一些小事上开始,慢慢地就把握不好了。第一它都是违法的行为,第二可能在今后处理一些工作问题时,会出现一些不公正现象。

    谢亚龙:在这个环境里,人们慢慢变得麻木了,丧失了警惕,人情交往逐步成了一种犯罪行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