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英超城头善变大王旗 曼联登顶仅4小时曼城夺回

2011年12月20日01: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只是短短4个小时,英超榜首就恢复了原样。周日晚客场两球攻陷洛夫特斯球场的曼联在英超王座上还没坐热屁股,坐镇东土主场的曼城在一球小胜阿森纳之后就又夺回了头把交椅。

  从第三轮开始,曼市双雄一直把持着英超榜首至今,在差距重新变成两分之后,早已习惯后发制人的曼联吹响了向同城死敌叫板的号角,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魔鬼赛程,围绕着英超头名宝座的争夺势必变得激烈。

  变相助攻,巴神成配角

  当今英超两支进攻最华丽的球队相遇,场面好看是当然的。曼城挟主场气势放手进攻,阿森纳在顶住对手开场15分钟的强攻后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在进攻数据上,两队相差无几,曼城射门次数多三次,中框次数多两次,但乔·哈特的8次扑救却比枪手的什琴斯尼还要多1次。曼城没能在上半场取得领先,只怪阿圭罗和巴洛特利等人浪费机会太多。

  易边仅两分钟,枪手中卫乔鲁受伤下场,为枪手6分钟后的失球埋下伏笔。在反击中的巴洛特利利用枪手右路的防守漏洞杀入禁区后,尽管中路有阿圭罗和席尔瓦接应,但意大利人选择起脚打门,结果皮球鬼使神差地被什琴斯尼挡到后点的席尔瓦脚下,后者轻松推入,曼城成为本赛季首支进球达到50个的英超球队。

  僵局被打破后,两队仍有不少进球机会,但不是被门框挡出,就是因对方门将表现出色而无功而返。

  夺冠无望,教授很受伤

  不管输几个,输球就是输球。尽管少输了一个,但赛前调侃称“该输14球”的温格还是为失利感到惋惜,因为在教授眼中,勇敢的枪手至少该得到一个点球机会。

  那是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曼城后卫理查兹在禁区内手球,但数米之外目睹全过程的裁判多德并未予以判罚。“我认为那是一个点球,我并没有看得很清楚,但范佩西坚持那是一个100%的点球。”温格抱怨道,“今天那些判罚对我们不利。我们很不幸,但不得不忍气吞声。”这场失利也让温格在英超冠军之争中提前亮了白旗,“我们已经落后太多了。”

  拿到3分作为自己入主曼城两周年纪念大礼的曼奇尼并未被胜利冲昏头脑,“接下来的联赛中我们将面临着曼联、热刺以及其他球队强有力的挑战。”谈到球队今天的表现,曼帅自认配得上胜利,“我们一直在坚持进攻,直到终场前那一刻都没有放弃。”

  52秒就破门!鲁尼高效

  女王公园巡游者0∶2 曼联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有时候前锋一旦破门就如同水闸打开,我们当然希望鲁尼能够就此打开他的进球阀门。”这是弗格森对连续两轮进球的鲁尼的殷切期望。客场两球拿下女王公园巡游者,曼联不仅享受了短暂的榜首感觉,还重新找回了一个连续进球的自己。

  52秒!鲁尼的狮子摇头就攻破了主队的大门。这个进球让他超越现效力于查尔顿的牙买加老将詹森·尤厄尔成为英超历史上在开场1分钟内进球最多(3个)的球员,当之无愧的英超秒杀王。这个进球也是鲁尼为曼联打入的第162粒进球,超越了161球的吉格斯,距离第7名的马克·休斯也仅有一球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无论是代表国家队还是曼联俱乐部出战,只要进球,那么鲁尼所代表的球队必然获胜!难怪弗格森会把他当成宝,而英足总要不惜一切代价为其上诉减刑。

  小胖秒杀记

  49秒 2011年2月1日 曼联3∶1维拉

  52秒 2009年1月14日 曼联1∶0维冈竞技

  52秒 2011年12月18日 女王公园巡游者0∶2曼联

  数字

  50

  曼城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第9个16轮进球达到50个的球队,上一次有此成就的是1962-1963赛季的热刺。

  41

  16轮过后,曼城积分达到41分,成为英超时代第三支16轮拿到40分以上积分的球队。此前的曼联(1993-1994赛季、2006-2007赛季)和切尔西(2005-2006赛季)都是最终的冠军。

  17

  曼城在主场已经保持17轮不败,为英超最高纪录。

  1

  大卫·席尔瓦的进球是曼城自2009年10月以来对阿森纳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