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张建强无颜面对镜头 足协:结案再定处罚俱乐部

2011年12月20日03:26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铁岭专电 (记者孙永军)昨天,进入法庭现场和离开两次面对公众时,张建强均逃避镜头。第一次,他背身面对数百媒体记者;离开时,面对镜头张建强举起手臂挡脸,一步两个台阶,仅用几秒钟就“逃入”警车内。

  警方严阵以待

  铁岭中级人民法院门口,从6点30分开始聚集大量的记者和球迷,在犯罪嫌疑人入口处,早已围上长20米、宽10米的警戒线,大批警力在门口维持秩序。7点55分,押解张建强的车队抵达时,法院两个入口旁已安排5辆警车,每车配备3名警力。入口处已增派至14名警员,其中包括特警。马路边上分散着10多名警员负责外围警戒。法院门前马路,有4名交警不断疏导交通,不允许任何车辆停在法院门前。两辆战备应急通信信号车早已备好,工作人员正在调试。

  球迷高举标语牌

  在庭审前,门口聚集了从全国各地赶来的20多名球迷。40多岁的李松华家住沈阳,“夜里两点起的,提前约好了三个朋友,4点开车从沈阳过来,就为了看审判这些足球的蛀虫”。李松华在警戒线外和朋友一起举着一块醒目标语牌“别再让球迷伤心”,不远处还有朋友举着“中国足球涅槃重生”的牌子,表达着“愿中国足球从此崛起”的美好愿望。

  一名家住附近的老球迷骑着自行车赶来,得知不让旁听非常遗憾:“全国球迷都知道这事,我们就是觉得他们太可恨了,中国足球就是因为这帮玩意贪污受贿一直起不来,必须严惩他们。我对不让我们旁听也非常遗憾。”

  张建强躲避关注

  趁媒体围堵两位律师时,张建强的妻子、女儿、女婿等家属悄悄进入法院。有两名家属因证件不齐未能及时进入,他们选择迂回躲避采访,其中一名女子因最终无法进入庭审现场着急得哭了起来。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该女子表示:“你们采访我也没有用的。”中午暂时休庭,一名男家属一把推开即将出镜的电视台女记者,迅速带人离开。

  张建强上午8点04分被押到法院。张建强戴着手铐、穿着橙色马甲被3名法警押下车,只留下了一个橙色的背影以及扎眼的“075”号。有意思的是,在张建强离开后不久,这台押送他的越野警车突然爆胎,车体失去平衡,警方很快调来一台拖车,将事故车辆拉走。

  下午2点40分,庭审结束,张建强从法庭走出时,正对着媒体记者镜头。张建强此时十分尴尬,他迅速用手臂挡住脸部,一步两个台阶快步走向囚车,用极快速度一个跨步,有些狼狈地爬进漆黑的车内。

  一名警察拿昨天的现场情况与他在2001年亲历审判刘涌的情景作对比:“当年我是押着刘涌的两名警察中的一个,我俩同岁都是47岁。当时气氛比现在紧张,但这10年来,铁岭法院这么热闹、紧张的气氛,还是第一次。”

  >>反应

  足协无人旁听 高层谈涉假俱乐部

  是否降级要等结案再定

  本报铁岭专电 (记者孙永军)昨天的铁岭庭审现场,没有足协人士旁听,鲁能、申花和中能等多家涉假俱乐部是否降级成为关注焦点。昨晚,足协权威人士表示:“目前要等所有案情明晰之后,届时会商讨如何进行处理。”

  尽管昨天庭审现场没有足协官员旁听,不过,足协人士在北京的办公大楼通过央视密切关注庭审情况。一位官员介绍:“大家全天都在看央视新闻,对情况都有了解。这些人看起来情况都不好啊。”

  昨天,足协官方发表声明:“发生在足球领域的腐败行为,严重损害中国足球形象;警示中国足球界以案为鉴,反腐倡廉必须警钟长鸣。”对于足协为何多人落马,韦迪重点提到三点:“执行不力、制度漏洞和监督失效。”

  昨天,央视曝光包括鲁能、申花、中能等俱乐部涉嫌贿赂张建强、南勇、谢亚龙等足协官员内容。考虑到此前广药、谢菲联、海利丰均因涉假被降级或取消注册资格,目前对这几家再度曝光涉假俱乐部如何处理?一旦全部降级是否影响联赛运转?对此,昨晚足协权威人士表示:“目前案件还在庭审阶段,我们要等所有案件审理完毕、案情理清之后,再进行统筹,商讨如何处理、处罚。”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