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麦克戴斯正式宣布退役 15年辉煌生涯独缺总冠军

2011年12月20日06: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组图:麦克戴斯生涯回顾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在联盟混迹了15年的37岁老将安东尼奥-麦克戴斯于今日正式宣布退役。这名优秀大前锋略带遗憾的告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因为15年职业生涯他没有获得过1枚总冠军戒指。04-05赛季麦克戴斯曾帮助活塞队打入过NBA总决赛,但却输给了马刺队;有意思的是马刺队正是麦克戴斯职业生涯所效力的最后1支球队。

  根据麦克戴斯的合同,如若马刺队在北京时间周二规定时间之前裁掉麦克戴斯的话,那么球队只需要支付给他最后1年(520万美元)薪水的一半,也就是260万美元。原本马刺队希望麦克戴斯能再战一个缩水赛季,不过麦克戴斯依然坚持选择退役。在这种情形下,马刺队只能选择裁掉这位老将。马刺队这么做,麦克戴斯合同中无保证的部分(260万美元)将不会计入马刺队的工资帽中。

  事实上麦克戴斯早在上赛季结束时就表态会在新赛季开始前选择退役。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灰熊队上演黑八奇迹淘汰马刺队。在被淘汰出局之后,麦克戴斯这样说道:“这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后1场比赛,我对此十分确定!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不过我认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在圣安东尼奥的两年对我而言是非常美好的,相信也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回忆。”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后,麦克戴斯并没有及时告知马刺队他是否回来;而现在这位悍将终于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麦克戴斯于1995年首轮第2顺位被快船队选中,而后被交易至掘金队。作为榜眼秀,麦克戴斯菜鸟赛季就交出13.4分7.5篮板1.5盖帽的不俗数据。1999年到2001年是麦克戴斯职业生涯最辉煌时期,这期间的3个赛季他有2个赛季砍下20+10。15年职业生涯,麦克戴斯先后效力过掘金队、太阳队、尼克斯队、活塞队和马刺队等5支球队。上赛季,麦克戴斯场均拿下5.3分5.4篮板;而职业生涯麦克戴斯场均贡献12.0分7.5篮板1.1盖帽。

  麦克戴斯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莫过于从没有获得过NBA总冠军。04-05赛季,当时他是活塞队的替补大前锋,那个赛季活塞队闯入总决赛,这是麦克戴斯距离NBA总冠军最近的1次,可惜最后活塞队在总决赛中输给马刺队,麦克戴斯与总冠军戒指擦肩。不过麦克戴斯获得过奥运会金牌,2000年他代表美国队征战悉尼奥运会,结果随队获得冠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