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高官涉案细节曝光 南勇:20万助海狮队保级

2011年12月20日07:2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综合央视报道 昨日中午,央视《法治在线》栏目再次“重拳出击”,首次披露了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中关于南勇、谢亚龙、李东生、蔚少辉等前足协高官的涉案细节。

  南勇:20万助海狮队保级

  据调查,南勇在任时涉嫌操纵了沈阳海狮客场挑战延边敖东的比赛,并从中受贿20万。1999年甲A联赛第24轮,面临降级的沈阳队找到了南勇,为的就是保级。“他们(沈阳)想跟对方俱乐部见面,他们不熟悉,因为沈阳的总经理刚刚上任,他希望能够见面。但我跟延边队也不是很熟悉,于是给分管的州里领导打了电话,说他们想客场到延边见个面,就有这么一个电话。至于他们以后怎么见得面,不清楚。我想他们有跟对方沟通吧”。

  最终,坊间认定的降级大热门沈阳海狮队奇迹般地保级成功。赛季结束后,南勇接受了沈阳队送上的20万元“感谢费”。

  谢亚龙:20万助鲁能中超夺冠

  谢亚龙供称,他在20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他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事后,他收取了鲁能俱乐部20万元贿赂。此后,他又接受了杜伊科维奇经纪人贿赂的5万元人民币。

  同为足协副主席的杨一民供称,他曾接受原江苏舜天总经理潘强1万美金的贿赂,在体能测试中徇私舞弊。“体测之前他们有打招呼,我就和负责体测的人员交代了一下,在不违反大规则的情况下给关照一点,三四个之月后我去江苏当比赛监督,他们晚上来看我,放下了一万美金,就跑了。”

  李东生:收青岛中能15万贿赂

  李冬生1997年进入足协工作,曾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他在接受采访时供述称,2009年中超联赛第29轮,青岛中能俱乐部为保级曾向其行贿15万“求照顾”,他便委派黄俊杰吹罚青岛与广州这场事关保级的比赛。

  当时,青岛中能俱乐部客场挑战广州医药。为求保级,中能俱乐部先后4次、共计给予了李冬生15万元人民币。“他们可能就要掉级了,希望不要在裁判上吃亏。给钱是为了让我能够派一些水平高点的裁判员……在选派裁判上,选派一些水平高的去执法这场比赛,是不容易出问题的。”

  李冬生选派的裁判,正是已经入狱的“黑哨”黄俊杰。李冬生赛前专门致电叮嘱后者,让其“不要在掉级队上出现错漏判”。

  蔚少辉:闫峰10万买国脚资格

  蔚少辉人称“四哥”,作为前国足领队,他在国家队可谓是“一手遮天”。蔚少辉表示,他曾接受原长春亚泰队国脚闫峰价值10万元的贿赂,帮助其进入国家队。“09年在长春,我去参加亚泰队长杜震宇的婚礼,在那和很多朋友吃饭。吃饭的时候阎峰电话过来说要来看我,不过后来他来晚了,我们吃饭都差不多结束了,他想买单也没有买成。后来临走的时候他给我留了一张卡,里面有10万块钱。”据央视新闻报道,蔚少辉曾多次利用职务之便收取球员、俱乐部等给予的钱款。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