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称俱乐部决定无关国家队 邓华德还是主教练

2011年12月20日07:5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赛季CBA,因为NBA外援批量引进和北京队的异军突起,格外引人关注。相反,上赛季杀入总决赛、今年又大肆引援的新疆队则有点前途暗淡。昨日,新疆队主帅邓华德下课的消息传出,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向记者证实了此事。邓华德也成为了CBA新赛季首位下课的主教练。据白喜林介绍,蒋兴权将回归执教新疆队,而邓华德的中国男篮主帅并不会因此受影响。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易帅

  邓华德下课,蒋兴权重掌新疆队帅印

  去年杀入总决赛最后惨败给广东东莞银行队,这让新疆队在本赛季憋了一口气。志在夺冠的新疆队斥巨资引进唐正东、马丁、孟铎等一批实力干将,又换掉老帅蒋兴权,花重金从上海挖来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

  在目前的CBA积分榜上,新疆队11战7胜4负,排在积分榜第4。新赛季首战,新疆队就输掉了与山西队的比赛,之后不久,他们又在客场不敌北京,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邓华德开始被质疑。紧接着,失败接踵而来,客场连续落败上海和广厦这两支从没有输过的对手。12月18日晚,新疆队主场对战排名第12位的弱旅吉林队。主场作战的他们一度被对手反超多达7分,现场球迷忍不住高喊“邓华德下课!”,这在蒋兴权执教期间从未出现过。新疆队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但邓华德已经彻底失去了新疆队管理层的信任。

  昨日,篮球专家苏群在微博上称,“71岁的老帅蒋兴权已在今天上午正式接回新疆队帅印。邓华德水土不服,没有珍惜每一场球,但新疆队时间不多,等不及了”。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昨晚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新疆队已经向篮协提交了更换教练的申请,新任主教练人选是蒋兴权”。

  去向

  篮协:俱乐部的决定,国家队不管

  白喜林透露,邓华德在新疆队的下课不会影响他在中国男篮主帅的地位,“现在属于联赛期间,他在俱乐部的位置是俱乐部决定的,和国家队没有什么关系”。据称,邓华德在带领中国男篮完成亚锦赛任务后,中国篮协明确表态将继续聘任邓华德为国家男篮主教练。

  有消息称新疆队希望邓华德继续担任新疆队的助理教练,不过极度自负的邓华德恐怕不会接受这一职务。失去主教练职务后,他在个人微博上辩解称:“从场均失分来看,新疆队是CBA最好的球队”。据消息人士透露,邓华德担任新疆队主帅100万美金年薪中大概70%可以拿到手。

  邓华德的老东家上海男篮目前战绩一般,仅排名第11位,也有消息称邓华德有可能重回上海队执教。

  [影响]

  场均14分,下一个要走的是马丁?

  上赛季CBA常规赛冠军新疆队新赛季仅7胜4负,创造四年来最差开局,在主帅邓华德下课后,NBA外援肯扬·马丁也传出将被裁的消息。

  昨日凌晨,ESPN记者马克·斯坦恩在推特上爆料,新疆队正考虑裁掉肯扬·马丁。马丁的年薪约为265万美元,刷新CBA史上最高年薪纪录。但在已经代表新疆队的11场比赛中,马丁场均14分9.72个篮板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不过,由于马丁是NBA外援,他的去留要经过篮协的批准,马克·斯坦恩表示即使马丁真的被裁,他也不能立即加盟NBA球队,除非拿到中国篮协出具、国际篮联认可的澄清信。

  对于新疆队裁掉马丁的消息,白喜林昨日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新疆队有关裁掉马丁的申请,“外援更换和主教练并不相同,马丁是NBA外援,更换或者裁掉必须符合篮协的规定,现在我们没收到这方面的消息”。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