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星传记之麦克戴斯:2001年全明星 重伤后复活

2011年12月20日08: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五、技术评价

  第五、技术评价

  他属于传统型的大前锋,练就了很扎实的大前锋技术。他的进攻手法多变,可以根据防守他的对手的状况来随时改变打法,以求提高效率。可以说他的脚步移动是他驰骋内线的资本。因为他的身高在大前锋中不算高,身板虽说结实,可要和那些真正的肌肉男硬碰也占不了什么便宜。他必须依靠自己的灵活性了获得进攻的主动权。他启动的第一步算不上快,但他接下去的脚步就会让防守队员难以琢磨。他可能在背打中刚摆出要加速向某一方向过人的动作,而接下来的却是向反方向的转身。虚虚实实,让对手不敢轻举妄动,为自己的出手创造空间和时间。

  既然有了投篮的机会,那么练就一手好的射术就非常必要了。当然,三分不在要求范围内(一个传统型的大前不会将太多注意力放在远投练习上)。他的中投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低位投篮,杀伤力不容小视。他的中投不仅局限于空位的跳投,还能拔地而起另外捎带点后仰,让前来封盖的防守队员徒劳无功。另外他也有一定的勾手能力,当然,这要他下位到比较深时才能施展,但他的身体状况不比从前,所以我们看到他硬打勾手的机会不多。可是这么一个靠中投为主的大前锋,罚球命中率居然不到七成,多少是个瑕疵。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