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黑供状曝光:谢亚龙暗助鲁能 南勇中间人

2011年12月20日08: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谢亚龙暗助鲁能夺冠收取贿赂20万

  谢亚龙供称,在2006年鲁能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事后收取鲁能20万元贿赂。此后,谢亚龙又接受杜伊科维奇经纪人贿赂5万元人民币。

  记者问:“是否还记得拿到的第一笔贿金?”谢拉龙称:“鲁能,鲁能给了我20万。2006年中超鲁能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希望比赛不要出问题。赛前我就跟南勇说,山东这场比赛确实要考虑下裁判的公平公正,别出问题。南勇说你放心,我安排好。我想南勇也理解了。”

  南勇充当买球中间人 从中受贿20万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涉案的比赛是1999年甲A联赛中,沈阳海狮客场挑战吉林敖东。南勇供述:“当时沈阳为了保级找到我,希望通过我和对方建立联系。我就跟分管的(延边)州领导打电话,让客场(沈阳海狮)的人到延边见面。后来等到全年比赛结束后沈阳海狮的总经理找到我,感谢我对他们俱乐部的关心,给了我20万块钱。”

  杨一民体能测试舞弊 收取一万美金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杨一民供称:“原江苏舜天的老总潘强找到我,让我在体能测试上关照下。当时我负责体能测试。后来,在联赛开打之后,我去那边当比赛监督,有一次潘强晚上来看我,给我一万美金,我没要。但是他放下钱就跑了,我就收了。”

  蔚少辉收阎峰10万元 帮其进国家队

  原国足领队蔚少辉供述:“2009年在长春亚泰的队长杜震宇的婚礼上我接到阎峰电话,他跟我说他过来。我跟他说‘你过来来干什么?’他说我买单。等他来的时候,他给我一张卡,我回来一看是一张十万块钱的卡。”央视报道称,向蔚少辉行贿的并非仅仅阎峰一人,但并未披露其他人的姓名。

  李冬生收钱15万 派个“好裁判”

  原足协裁委会主任李冬生供述称,青岛中能为保级向其行贿15万元求照顾,他便委派黄俊杰吹罚青岛与广州这场事关保级的比赛。④11 (综 文)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