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评足协涉案人员:惋惜南勇 张健强太重权柄

2011年12月20日09:52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评价原足管中心主任南勇时表示,南勇曾是很努力、很正派、很有前途的干部,但由于个人原因,他最终走向歧途。

  韦迪表示,他对南勇的印象是很努力、很正派、很有前途的年轻干部;南勇曾经是国家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是总局的后备人才;只是由于个人原因,他最终走向歧途。

  “他(南勇)为人谨慎、低调,工作努力、认真,”韦迪说,“他在总局人事司的时候,我还在沈阳体院当院长,当时我曾经找他帮忙,他做事非常有原则。”

  “没想到他后来会出事,”韦迪不无惋惜地说,“鉴于当时复杂的足球大环境,如果他不来足球(中心)或许不会成为阶下囚。”

  谈到杨一民,韦迪表示,杨一民曾是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现在足管中心有很多他的学生,他是中国足球理论领域的头号人物。“现在反过来想,或许正是因为对国家队管理、教练员使用等各专业领域都比较在行,又未能约束好自己,所以反而更容易出问题”。

  韦迪还谈到了谢亚龙,他表示,后者曾是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写过《体育博弈论》,搞学问是把好手,但在行政岗位上似乎不太善于处理各种关系,在实践工作当中也缺少一些磨炼。

  韦迪在谈起张健强时说:“我听足协的老人说,张健强是中国足协能力非常强的业务干部,他在管裁判的时候,中国裁判是向亚洲输出的,但他对权力看得太重。”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