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白云山队期待与11人足球并进 长远发展注重校园

2011年12月20日1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娱

  搜狐体育:五甲联赛和广州11人足球之间的发展关系如何来看?

  广药白云山俱乐部:相互补充、相互促进。11人足球可能更多的要考虑职业性、专业性发展,而5人足球更适合少年儿童、业余爱好者,5人足球是提高足球技术、敏捷度和速度的绝好教育平台。它要求有敏捷的反应,快速的思维和精确的传球,给那些想在将来改踢常规足球的球员提供了绝佳训练。五人足球运动虽然发展时间较短,但其比赛的方法具有很高的锻炼价值,同时其趣味性、灵活性的特点也能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五人制足球运用技术复杂,多姿多彩,战术多样,变幻莫测,攻守变换快,比赛起伏跌宕,精彩纷呈,胜负难以预料,经常出现戏剧性变化,这正是五人足球运动的魅力所在。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说,相对于十一人足球来说,五人制足球在场地、人数方面要求相对较低,无论是在草地上、塑胶上,还是硬地上,都能进行比赛,其便捷性使其容易成为公众喜爱的健身娱乐方式。而且,五人制足球比赛具有小、快、灵的特点,要求球员反应迅速,转体快,攻防转换变化快,很适合中国人身体特点。中国当前很多在国际上领先水平的项目都是小球项目,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前景很被看好。

  搜狐体育:从目前队伍发展情况看,俱乐部是否满意,或者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包括队伍建设宣传招商以及球队管理球员外援方面引进等等

  广药白云山俱乐部:我们俱乐部真正认识、接触五人制足球,也只有两年的时间,对这项运动的认识肯定还存在不足。尽管我们在宣传上下了很多功夫,但由于目前大众对五人制足球的关注还是偏少,我们的宣传招商工作还是很困难的,我们也希望政府、媒体能多关注五人制足球,多宣传五人制足球,使社会上更多的人欣赏、接受这项运动。只有这项运动在我们国家发展良好,我们的俱乐部才能有更好地发展。广州市政府也给予了很大支持,但五人足球目前还属于培养期,可以说现在纯粹是投入,因此,希望政府给予一些政策如球员收入免税以及提供场馆等支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