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白云山队期待与11人足球并进 长远发展注重校园

2011年12月20日1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娱

  搜狐体育:对于五人制足球的前景有什么期待?是否会长期一直搞下去?

  广药白云山俱乐部:白云山理念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这也是中国最早的一句广告语,也是伴随着最早的企业足球队征战全国而响遍大江南北。白云山认为,身为一个医药企业,目的是为了健康。但健康不能仅仅依靠药品,包括足球在内的一些运动是不可缺少的。因此,白云山从事足球的目的就是在于此:促进广大人民的身体素质与健康水平,所以我们一直关注普通人的足球运动发展。2009年,我们正式提出“中药足球”理念,这一理念就更加明确,包括我们赞助的长春白领周末联赛、中药足球世界杯模拟赛等等都是这种理念的具体体现。我们认为,只有全社会更多的人都来喜欢足球,都来踢足球,有了这种社会氛围,中国足球才能切实进步。

  广州亚运会与北京奥运会中国金牌总数第一,但与金牌大国形成强烈发差的是国民体质的下降。目前,每5个孩子就有1个小胖墩儿,高中生里85%以上的学生是小四眼儿;和日本孩子比,我们的中学生在身体素质多项数据上差很多。体育是属于大众的运动,是老百姓们的健康生活方式。北京奥运会后,胡锦涛主席指出我国应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因此,我们必须把重视竞技体育转变成重视全民健身,淡化金牌,强化国人体质和健康,提倡大体育和大健康的概念,让体育理念真正回归。足球方面,亚运会金牌丰收与足球的颗粒无收形成鲜明对比。很多专家也认为,发展校园足球,培养青少年后备力量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根本途径。

  如今学生人踢球得越来越少了,原因在于孩子学习压力大,并且当成职业没前途。校园足球不光是今后把孩子培养成职业运动员,这仅仅是孩子培养目的之一,更重要的可以通过足球的训练,让孩子体会到踢足球的快乐。这是足球的真正魅力,喜欢足球的人多了,选择足球职业的人也就多了。而五人足球是联系校园足球与职业联赛的桥梁,利用五人足球带动校园足球发展值得重视。五人足球强调技术,进球数更多,变幻莫测,攻守变换快,比赛起伏跌宕,观赏性很强,经常出现戏剧性变化,这正是五人足球运动的魅力所在,相信校园学生对五人足球更感兴趣。另一方面,较之11人足球,五人制足球更要求技术的细腻,学生喜欢看,回去就喜欢踢,从而往往使入五人足球成为学生走向球星的摇篮。

  当前,我国足球黑点太多,亮点太少。我们希望通过“中药足球校园行”让媒体更多地对我们足球人士的努力以及五人足球、校园足球的进步给予更多的关注,希望全社会给我国足球发展一个很好的环境。

  “中药足球校园行”活动是白云山足球俱乐部今年的一个主题活动,7月5日薛立副主席专程前来广州参加了我们的启动仪式。今年在杭州,我们邀请付玉培秘书长、五人足球国家队主教练法里纳一起到小学与学生交流球技并捐赠了大批药品,希望打造“健康校园,快乐足球”。

  中国足球目前发展还是处于低潮期,一方面是国家队连续不断的失利,一方面是层出不穷的丑闻,造成全社会很多人都在骂足球。中药足球诊断中国足球,患病是出了一些问题,一方面需要手术解决,但同时更需要一些补药。申办世界杯无疑是最好的补药。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申办世界杯必将吸引政府相关部门、足球人士、媒体、企业等全社会关注,各种资源力量也将纷争而至,喜欢足球、踢足球的人也会迅速增加,会大大加快中国足球的发展。

  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让中国举办2016年第8届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白云山将不遗余力鼎力支持。白云山足球俱乐部张永涛总经理提出了“百万白云山凉茶力挺中国申办五人足球世界杯”,用价值100万的凉茶向广大球迷征集签名,本赛季内希望收集到14万人的签名,向国际足联和世界各国传达14亿人的心愿。凡签名者就可得到一罐(或一盒)白云山凉茶,签名版以后将在白云山足球队赛场摆放供广大球迷签名。如果申办成功,白云山将隆重启动“百万白云山神农酒庆祝中国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申办成功”,拿出价值100万的号称“成功酒”的院士配方养生酒——《白云山神农酒》热烈庆祝。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闻讯后给粤超公司董事长刘孝五和白云山足球俱乐部发来贺词并表示支持,她说:“习近平副主席最近提出了关于世界杯的三个心愿,我们五人制足球能否率先响应?我们中国足球跻身了世界杯能否有令人满意的表现?这都取决于五人制足球的普及和提高以及青少年足球工作的开展。申办世界杯的过程本身就是促进足球改革和足球发展的过程。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大家共同的愿望。”(搜狐体育 刘娱)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