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宋楠成中国花滑本赛季最亮点 自我评价:很满意

2011年12月20日11:15
来源:人民网
  小将宋楠的表现,绝对是中国花样滑冰队在本赛季的最大亮点,这位21岁的男子单人滑新秀凭借其中国和法国两站大奖赛的一铜一银,一度成为总决赛的热门人选,但随后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俄罗斯站以高出0.03分的微弱优势位列首位,“葬送”了宋楠晋级总决赛的希望,使其成为男子单人滑项目上的第一替补。

  “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我看到自己落选那一刻,心情会很不好,但其实相反,我反而一下子释然了。如果能进总决赛当然好,但没拿到也很好。”宋楠展现了同龄人少有的平稳,他说,就如同法国站的比赛,自己也没想到能拿第二名,可能是别的选手都在低谷,而他的状态还不错。

  上赛季进入到成年赛后,宋楠冲劲十足,但遗憾的是在5月份的一场训练中意外受伤,导致两个月的时间没能正常训练,上赛季,宋楠成绩平平,世锦赛的表现更是跌出了前20名之外,以至于教练李炜在向国际裁判询问宋楠有什么不足时,对方回忆了半天也没印象,还需要调出录像资料观看之后才能说出。

  “上赛季比较有冲劲,但是没冲上去,掉下来了!”宋楠调侃着自己。

  按照国际滑联的规程,宋楠在本赛季只能参加法国站一站比赛,但好在中国杯,他拿到了一个外卡。憋着一口气的宋楠竟然以第三名站上了领奖台,创造了几年来中国男子单人滑的最佳战绩。

  法国站,宋楠更是稳扎稳打,从短节目开始就保持着较高的难度稳定性,自由滑更是在其余对手纷纷出现失误时稳住阵脚,收获一枚银牌。当然了,两度进入表演阵容,宋楠却没有队友的陪同,略有一丝寂寞,“法国站,他们都出去逛街了,让我一个人去表演,其实表演还好,没那么紧张,只是一个人有点寂寞。”宋楠通过微博表达了“抗议”。

  “两站比赛的完成都还挺满意的,一次比一次完成得好吧。难度和稳定性上不错,心态上发挥也很好。跟上个赛季相比,好了很多,算是给自己增添了一点信心吧。”宋楠给自己打出了一个“满意”的分数。

  从上赛季的失落到本赛季的抢眼,宋楠说,除了难度动作的稳定,就是心态上的放松了。比如法国站,他在短节目过后排名第二,进入到了最后一组的争夺,而在中国站,他在短节目过后还是倒数第二组。“就是不想能不能冲击奖牌,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反正上场之后很放松。”他说。

  如今,宋楠正在首都体育馆按部就班地训练着,每天两场冰,他都是尽心尽责,还按照裁判们的要求,在修改成套动作,力争丰富节目内容。

  宋楠虽无缘总决赛,那么他本赛季或许还有三场比赛,十二冬会、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目前修改了整套节目,希望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有一个更好的表现吧。”宋楠说。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