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李琰回家探望瘫痪老母 接受采访三句话不离队伍

2011年12月20日11:12
来源:人民网
  由于十二冬会的原因,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结束上海世界杯后就地解散,队员们各自返回地方进行备战,主教练李琰也因此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假期,这在过去几年的执教生涯是尚属首次,李琰终于有时间收拾一下心情。 “这两天回牡丹江陪了一下妈妈。”接通李琰电话的时候,她正坐在从牡丹江返回北京的航班上。妈妈瘫痪了7年,作为大女儿的李琰却少有时间照顾。

  上周三,队员们解散回到地方,李琰和领队刘浩以及中心相关领导召开会议总结,十二冬会将于明年1月初开赛,“上届全运会安排在赛季结束时,可今年的比赛在赛季中间。所以短道速滑部和队里都要做好后期的计划安排,比赛结束后一周多可能我们就要去继续打世界比赛了。”李琰说。

  这个赛季,对于李琰和短道速滑队都是个不小的考验,在夏训中遭遇的两次“事故”,致使队伍元气大伤,夏训几乎没有开展就迎来了几站世界杯赛事。而在美国和加拿大两站比赛中,中国队犯规颇多,很多单项都没能进入决赛,只在女子接力上有所斩获。随后的日本站和中国上海站,中国队逐渐找回状态,男子接力接连摘金,还在女子500米上抢得了一枚金牌。

  对于队员在赛场上渐入佳境的表现,李琰认为是队员,尤其是年轻队员综合能力的体现,“运动员掌控比赛的能力有所增强,训练水准并没有太大提高。”李琰清醒地说。

  在日本、中国站之前,队员们还参加了一场全国赛,“其实并没有什么时间去准备比赛,只是尽量让队员更好地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吧。”李琰说,与前两站相比,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日本和上海的两站犯规次数较少,成绩明显提升。

  本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最值得称道的是男子接力项目上的表现,梁文豪、宋伟龙、武大靖和俞勇俊出战,接连两站登上最高领奖台,李琰认为,男子接力两站摘金,是在调整状态的基础上打出了拼劲,打出了精气神儿,才最终拿到了两次金牌。

  “前面两站(美国和加拿大)我们都没进入决赛,这也说明加拿大、韩国、美国越来越强,而像荷兰、俄罗斯、英国都提高得很快,相比之下,中国男队并没有绝对实力,我们也没有绝对能超越其他队伍的队员,我们靠的就是团队,靠每个人的努力,大家都很明白,每一次比赛都是背水一战。”李琰说,她在赛前也告诫队员说,不能有任何疏忽,否则连决赛都进不去。

  到了日本站,男队在半决赛中就遭遇了强敌,但最终荣登榜首,“队员的能力有提高,但还缺乏足够的实力。大家表现出来的精气神儿更值得肯定,两次夺金都是拼出来的。”李琰说。

  不愧是主教练,三句话离不开队伍,就连放假也是如此。李琰说,虽然这个赛季,她和队员都比较艰难,训练不系统,但每个人的心气都很高,队伍的凝聚力很好,她相信这支队伍会越来越好,总有一天会重新成为一支强队。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