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蒂加纳:阿内尔卡我搞得定 不会因为大牌开小灶

2011年12月20日12: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昨天下午,抵沪三天的蒂加纳第一次以申花俱乐部主帅的身份踏进了康桥基地。昨天,申花队球员分成三拨进行了内部对抗。而利用这个机会,蒂加纳也得以初步了解了俱乐部从一线主力、替补到预备队各层面球员的实力。不过,因为球队刚刚恢复训练,大家的状态普遍没有恢复到最佳。法国人将在上海逗留到本周五,在余下的几天里,球队还会进行一到两次内部对抗,给主帅更多的时间认识和熟悉球员。

  在结束第一次沪上之行回国的时候,蒂加纳带走了15盘申花比赛的录像。在上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也表示自己在这十几天的时间里一直在看球队的比赛,有些比赛还反复看了几遍。他在这段时间里,为球队里的每个球员都作出了一份评估报告。但是主帅也老实表示,自己现在的问题是他暂时还没法把球员的脸和他们的名字对起来。蒂加纳现在和教练组开内部会议时提到某个具体的球员时,说的都是他们的球衣号码。他表示自己已经对申花队中的几名球员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但在得出结论前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熟悉更多的球员。考虑到主帅现在的具体情况,俱乐部也作出决定,把每个球员的基本资料连同他们的照片打印出来制作简历,交到他的手里。

  虽然还不了解自己的球员,但是这名主帅已经预先揣摩到了他们的心思。阿内尔卡领衔的大牌们的到来既让他们兴奋,又让年轻的球员们感到一丝担心。因此蒂加纳在第一天和大家见面的时候就表示,“你们不要担心阿内尔卡,我不会因为他是大牌球员就进行区别对待。我在摩纳哥的时候,把亨利和特雷泽盖都当成普通球员。甚至,我还会因为他们是大牌,所以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给他们更多的约束,强制他们做某些事情。”

  两次来沪,蒂加纳都住在俱乐部安排的四星级酒店。不过因为酒店坐落在徐家汇,距离康桥基地路程颇远,所以等他明年1月中旬正式到位后,俱乐部会为他安排另外的住宿地方。对此,主帅只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离康桥一定要近。至于其他方面的条件,比如附近有没有大型购物中心,交通是否便利,以及社区环境等,蒂加纳完全没有提出要求,这也让俱乐部工作人员感到有些惊讶。“因为之前一些外教,会主动要求俱乐部一定蒂加纳要在古北这些外国人集中的区域找房子,没想到他对这些竟然完全不在意。”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