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脚斗争王精英豪战 2011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开锣

2011年12月20日11:29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2月13-15日,第三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拉开帷幕。“全国脚斗士精英赛”是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性正式比赛计划的一项赛事,由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和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脚斗士比赛,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其中2009年首届比赛于脚斗士运动发源地福建武夷山举办,2010年第二届比赛于辽宁沈阳举办。参赛队伍均为全国体育院校专业队。赛事襄括脚斗士所有比赛级别和项目,设置男女个人各级别及团体赛12块金牌。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分别为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等14所全国体育院校。

  上午8点30分,第三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鸣锣开战,14支代表队,近200名顶级脚斗士选手将参加本次比赛。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节奏中,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由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原维佳主持,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执行主席、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彭道海、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秘书长吴彦达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会上本届脚斗士精英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葛新发致欢迎词,他表示,“全国脚斗士精英赛”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脚斗士专业型比赛,竞技水平高,观赏性强,也是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发展民族体育的新契机。这次比赛也为全国各兄弟体育院校增进彼此友谊,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提供了大好平台。山东体育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竞赛和各项服务工作,为本次比赛创造和谐的环境,使运动员施展自己的最高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彭道海向大赛致祝贺词。

  “脚斗士”创始人、全国脚斗士推广委员会秘书长吴彦达为开幕式致辞,他提到所有的脚斗士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上级领导和下级执行单位,都肩负着民族体育复兴的历史使命,寄望精英赛为脚斗士和民族体育的未来输送顶尖人才。

  随后,本届精英赛赛执行裁判长孙荣艾、优秀运动员代表李艳茹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开幕式结束,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谷忠德宣布第三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正式开始。在之后的三天里,来自全国的脚斗士精英们将奋勇拼搏、各展绝技,用卓越的实力铸就辉煌的脚斗士历史。据悉,今年的脚斗士精英赛设总额七万元的大奖,势必引得各路英雄激烈角逐。最终花落谁家,我们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