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鲁能申花等涉嫌行贿 贾秀全一次送张建强50万元

2011年12月20日14:14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在央视的庭审现场直播中可以看到,公诉人在宣读起诉书时称,张建强于1997年4月至2009年10月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其负责裁判、女足等工作中,为有关单位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中,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江苏舜天、云南红塔、陕西国力、沈阳华晨等多家俱乐部均涉嫌行贿。

  1997年4月,由时任陕西队主教练的贾秀全送给张健强40万元。此后张建强安排陈超做陕西和长春亚泰的主裁判,最终陕西队1比0获胜,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甲B。

  1998年10月,陕西国力为了继续得到关照,由贾秀全在张建强办公室向其送出50万元。

  1998年,云南红塔足球俱乐部为在甲B比赛中得到裁判关照保级,由时任代理主教练王宝山在海埂训练基地宾馆送给张建强5万。

  1999年10月至2000年底,沈阳华晨俱乐部为在甲A联赛中保级赢球,由总经理章建先后送给张健强共计68万元。此后,张建强安排陆俊做第四官员,当时比赛下半场晚开场5分钟,最后沈阳队在第92分钟进球,以2比1战胜重庆队保级成功。

  1999年9月,云南红塔由王立人为报答张建强的关照,向其行贿3万元。次年,云南晋级甲A。

  2000年,山东鲁能为感谢张建强在裁判安排方面的关照,获得1999赛季甲A和足协杯冠军,总经理邵克难先后两次向张建强送出40万贿赂。

  1999年下半年至2000年年底,江苏舜天俱乐部为在甲B联赛中获得裁判的关照,通过时任总经理潘强先后四次送给张建强共计八万元。

  1999年,申花为在甲A联赛中获得裁判关照,通过潘强送给张建强10万元。

  2004年11月至2005年11月,江苏华泰女足俱乐部为了感谢张建强关照,先后三次送出人民币5万元。2008年2月,在张建强任女子部主任期间,武汉体育局感谢女足世界杯城运会期间张建强的帮助,在重庆永川送出3万元,2009年,浙江杭州女足为感谢张建强的关照,向其送出2万元。

  在随后披露的张建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中,公诉人提到了张建强和陆俊操纵的甲A联赛2003年“上海德比”一战。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