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洛城德比冒出山寨科比 41号秀竟成湖人最大发现

2011年12月20日14: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湖人的新秀莫里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身形瘦长,黑色的小卷发紧贴头皮,运球时皮球似乎长在手上……看到达柳斯-莫里斯的第一印象,会让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有一种穿越的感觉,那是多年之前第一次披上湖人战袍的科比形象!北京时间12月20日,湖人季前赛首战快船的比赛,这个精瘦的菜鸟也让湖人看到了自己1号位上的希望所在。尽管湖人最终95-114告负,但是莫里斯11分3篮板3助攻的数据让人印象深刻。

  比赛的第一节就得到出场机会,而且是在斯台普斯中心这样的大舞台,但是本身就是洛杉矶人的莫里斯似乎没有任何胆怯,出场就有着不错的发挥,他敢于运球敢于突破,没有像很多低顺位的新秀那样一出场就想着尽快将球交给球队老大的仓促。他甚至并不惧怕出手投篮,虽然他的第一次出手并未能命中,但是第二次他把握住了空位跳投的机会,而此后他在后场得球时,第一时间交给了快下的科比,科比最终助攻中路切入的麦克罗伯茨扣篮得分。

  一开场打得比较顺手的莫里斯很快就适应了球场的氛围,甚至在科比下场之后他就成为了湖人场上的绝对主角,第一节结束前1分钟,他的勉强出手砸在了篮板边沿,但是凭着敏锐的嗅觉他很快抢下前场篮板,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打进!最让人感受他大心脏的就是本节的最后时刻,一直控球的他竟然忽视了场上所有的大牌——拜纳姆、世界和平,而是选择了自己在最后时刻出手,而他的急停跳投命中竟然成为首节的压哨球!湖人也和快船28-28战平,这一节他5投3中便得到了6分。

  有了不错的开始之后,莫里斯在第二节开始后打得更加游刃有余,而这次他的突破撕开了对手的防守之后,他很快将球交给外线的射手卡波诺——后者张手命中,竟然帮助湖人32-31反超,而这也是湖人本场最后一次反超!1分钟之后,他又接到世界和平的助攻命中1记空位3分!即便是进入下半场之后,莫里斯的发挥有所下降,甚至还在第四节出场时吃到了乔丹送出的超级火锅,但是他那记纵贯全场快速推进之后的裆下传球助攻拜纳姆得分更是令人拍案叫绝。而他全场场11分和3次助攻也成为了这个菜鸟处子秀的最佳成绩单。

  虽然莫里斯仅仅是今年的第二轮41号秀,但是他在密歇根大学效力之时就非等闲之辈,他曾创造了球队的单季助攻纪录——35场比赛送出235次,也曾有过单场射中16个3分的辉煌历史。现在这个1.93米的控卫正在湖人慢慢锤炼,而从小在洛杉矶耳濡目染湖人队成功的莫里斯也许就是湖人未来的1号位人选。(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