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格里芬12+5表现不给力 扣篮机器与保罗尚无默契

2011年12月20日14: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格里芬肆虐篮筐
格里芬肆虐篮筐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快船114-95大胜湖人,格里芬全场11投4中,贡献12分、5个篮板。

  上个赛季,格里芬以一种谁也没有预料到的方式回归并主宰了比赛。“野兽布雷克”、“机械人”,这位扣篮机器的悬空表演最大限度地激发了整个队伍的士气。当比赛结束时,全场MVP的喊声如同圣歌向他涌来。

组图:季前赛洛杉矶德比 科比惨遭铁肘

  在经过一个漫长的休赛期,球迷们终于迎回了这位扣篮机器。比赛开始后,格里芬表现得十分兴奋,在面对湖人双塔的防守,他只能选择跳投,但遗憾的是皮球弹出篮筐。紧接着,皮球再次传到格里芬的手中,这一球格里芬跳的高、飞的猛、砸的凶,只可惜并为将皮球扣进,而整个人也重重摔在地板上。湖人内线双塔轮番招待格里芬,使得后者无法飞起来,迫使格里芬在首节四次出手均未果。

  次节还有6分56秒,格里芬重新披挂上阵,此时球迷们也终于看到保罗与格里芬之间的配合。但更为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3分46秒,昌西抢断巴恩斯后一路杀到篮下,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并没有上篮,而是等待随后跟上的格里芬。格里芬双手将球砸入篮筐。这一球相当暴力,令全场爆发出最响亮的欢呼,却不料裁判出来捣乱,以“挂框时间太长”为由吹了个T。但这并没有给格里芬造成影响,加索尔强攻被乔丹盖帽后快船疾进,格里芬再度完成双手暴扣。末端,连续两次强打加索尔,将西班牙人打回了板凳席。

  异地再战,保罗持球杀到篮下,一记不看人传球,皮球迅速转移到格里芬手中,面对三名防守人员,格里芬高高跃起准备暴扣,无奈却摔了个大马哈,爬起来笑着向裁判投诉。格里芬之后又遭羞辱,加索尔慢悠悠的将球运到外线后出手就投,压根没想到的格里芬只能目送皮球空心入网。好在他马上就找到还击的方式,他接保罗助攻躲开拜纳姆的补防后反身劈扣命中。

  末节,格里芬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了两位数,而快船领先优势也一直维持在了20分左右,因此他与保罗等主力没有再度登场。尽管格里芬全场比赛表现得并不是最耀眼的一个,但快船最终还是扳倒了老大哥湖人队,他在运动战中仅有的几次扣篮也让球迷大饱眼福。从比赛中来看,他与保罗之前还没有达成很好的默契,这还需要时间来磨合。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