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球员群起而攻 世界台联让步将减少巡回赛

2011年12月20日14:34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面对与斯诺克球员间日益激化的矛盾,一向以强硬态度示人的世界台联主席赫恩日前竟然 “示好”,表示明年会减少PTC(球员巡回赛)站数,同时提高奖金额。

  本赛季开赛以来,不少球员接连炮轰赫恩的“新政”。中国球员肖国栋在微博上晒参加PTC比赛的支出流水账,大叹“入不敷出”的苦经。此后,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奎尔等名将也纷纷跟进,批评的焦点之一就是奖金低、积分少、耗时长并且赔钱的PTC比赛。一向口风谨慎的希金斯也嘲讽道:“不要说观众,甚至连一只狗都没有。”最新加入战团的是球员艾伦。本月初的英锦赛,赫恩为了电视转播,将传统的17局9胜赛制改成11局6胜后,艾伦也忍不住“宣战”,嘴贴黑色胶布出席新闻发布会。

  艾伦与赫恩的口水战一度很激烈,后者还扬言要动用法律武器。随着艾伦夺得英锦赛亚军、赫恩度假归来,两人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沟通,赫恩终于表态称:“下赛季PTC将从12站减少到10站,其中欧洲大陆6站、英国4站,欧洲站冠军奖金提高到1.2万欧元,总决赛奖金将提高到10万英镑,和英锦赛冠军不相上下。”

  尽管赫恩让步,但英锦赛的突然改制仍让不少球员对世锦赛的命运颇为担忧。赫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阶段我们不会对世锦赛做任何改动,但并不是永远不会变。世锦赛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我们还没有改动它的计划,但将来不好说。”

  世界台联的年度大会即将召开,赫恩的让步或许可看作是他为了继续推进改革而采取的缓兵之计。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