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张建强涉案13项受贿273万 律师仍坚持无罪辩护

2011年12月20日15:0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铁岭电(记者高崇成)中国足球反赌扫黑案昨日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备受关注的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和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被控涉案13项受贿273万元,但由于控辩双方在辩论阶段出现重大分歧,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昨日的庭审从上午8时40分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40分,庭审中,公诉人通报了张建强从1997年4月到2002年10月,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业余部副主任、综合部副主任、女子部主任兼女足领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之便,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相关单位谋取便利,总共涉案13项,张建强被指控为受贿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两项罪名。

  公诉人在庭审时指出,在270多万元的总受贿数额中,张建强自己主动上缴了260多万元的赃款,这是一个法定的从轻情节,将在定罪量刑时予以考虑;同时在这13起案件大部分都是张建强被捕后主动交代坦白的,也存在一个从轻情节;另外张建强的认罪态度也较好,有助于他将来定罪量刑的认定。

  在举证阶段,张建强极其辩护人一律表示无异议。但在辩论阶段,张建强辩护人认为公诉人所列举的举证中,前7项不构成受贿罪,张建强虽然分管裁判安排工作,但并未就某些场次主动给裁判打招呼,或者明确告诉裁判应该如何判,他只是负责安排裁判,其余指证则只涉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公诉人与辩护人在此出现重大分歧。

  在庭审最后的结案陈词时间,一直没有过多发表意见的张建强希望法庭考虑他从事足球工作多年,并在女足工作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贡献,同时考虑他主动退回赃款且认罪态度良好等情况,在具体量刑时能够从轻处罚。法官没有当庭宣判,只是表示,合议庭在认真研究公诉方与辩护人意见后,择日再开庭宣判,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