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高官们的认罪自白 谢亚龙受贿帮助鲁能夺冠

2011年12月20日15:37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张建强

  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 ,女子部主任

  关键词:受贿女足

  何雪德(江苏华泰女足俱乐部负责人)送给我5万元的原因,是为了感谢我对江苏女足的支持。那2万元我确实收了。其中一部分拿出来发给球员,作为奖金刺激。

  (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7年4月至2009年10月,张建强先后24次收受陕西等8个足球俱乐部和2个省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人民币共计238万元。在2003年11月与足球裁判陆俊通谋,在执裁比赛中对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给予关照,收受该俱乐部人民币70万元与陆俊平分 。案发后,张建强上缴赃款260.95万元。)

  谢亚龙

  原足球管理中心主任

  关键词:受贿助鲁能夺冠

  鲁能给了我20万 。2006年中超鲁能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他们(鲁能)问我来不来,我说我来。鲁能说他们在家门口,希望比赛能公平公正,不要出问题。当然,山东方面肯定希望夺冠,虽然他们话没说,但是肯定希望能给点帮助。赛前我就跟南勇说,山东这场比赛确实要考虑下裁判的公平公正,别出问题。南勇说你放心,我安排好。我想南勇也理解了。他们拿了冠军,也奖励了我一份,当然都是翻过年(2007年)来的事情了。

  南勇

  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关键词:20万助沈阳海狮保级

  当时沈阳为了保级,就想和对方建立联系,但是他们领导是刚上任的 ,并不认识对方。他们就找到我,希望通过我和对方建立联系,但是我也不认识敖东方面的人。我就跟分管的(延边)州领导打电话,让客场(海狮)的人到延边见面,就是方便沟通下。他们之后怎么谈的 ,跟谁见的面我就不知道了,但应该和对方谈的是比赛的问题。后来等到全年比赛结束后沈阳海狮的总经理找到我,感谢我对他们俱乐部的关心,给了我20万块钱。

  杨一民

  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关键词:操纵体能测试

  原江苏舜天的老总潘强找到我,让我在体能测试上关照下。当时我负责体能测试。后来,在联赛开打之后,我去那边当比赛监督,有一次潘强晚上来看我,我就说在不违反大原则的情况下,能关照尽量关照。当时他给我一万美金,我没要。但是他放下钱就跑了,我就收了。

  李冬生

  原足协裁委会主任

  关键词:接受裁判贿赂

  一般都是一万 ,极个别的会送五千。

  (作为裁委会主任的李冬生掌握着裁判的等级考核大权,逢年过节一些“要求进步”的总会给他送点礼,据他自己介绍说,而这当中大部分都是国际级裁判,裁判们也似乎已经形成了定时进贡的习惯。)

  蔚少辉

  原国足领队

  关键词:受贿前亚泰国脚10万

  2009年在长春,当时长春亚泰的队长杜震宇的婚礼上我接到闫峰电话,他跟我说他过来。我跟他说‘你过来来干什么?’他说我埋单。等他来的时候,他给我一张卡,我回来一看是一张十万块钱的卡。

  (向蔚少辉行贿的国脚不仅仅只有闫峰一人,但节目中没有披露更多向蔚少辉行贿的国脚的名字。)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