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若判极刑鲁能申花建业齐降级 阿内尔卡或踢中甲

2011年12月20日16: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辽宁铁岭12月20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丽、范春生、于力   19日在辽宁铁岭拉开大幕的足球腐败案目前还在陆续庭审中,而从目前已经披露的情况来看,包括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样的冠军球队在内,至少已有5支中超球队涉假,而鲁能和申花买的还是甲A或中超的冠军。

鲁能2011:三大皆空 扫赌涉案降级难料(点击查看组图)

    除了法院的审理和宣判,在足球纪律层面上,还存在如何对违纪球队进行处罚的问题。这就无可避免地引发了疑问:包括申花、鲁能在内的多家涉黑球队会受到什么样的纪律处罚?按照去年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被降级的先例,中超会大面积出现“极刑”吗?

    涉黑:鲁能、申花疑买冠 建业等多支球队涉假

    根据19日张建强案披露的情况,以及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面对电视镜头的坦白,山东鲁能分别涉及在1999年和2006年两次买冠;上海申花也涉嫌在2003年末代甲A联赛中买冠。

    而20日开庭的黄俊杰案还牵扯出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三支中超球队涉假,另有其他多支球队。

    公诉书列出张建强的犯罪事实包括:1999年12月末到2000年上半年,山东鲁能为感谢张建强在裁判安排方面的关照,获得1999赛季甲A和足协杯冠军,总经理邵克难先后两次在北京向张建强送了40万元;2003年甲A最后一轮上海申花与上海国际一战,张建强与裁判陆俊通谋,在执裁比赛中对申花队给予关照,张建强与陆俊平分了申花事后送来的70万元。

    而面对电视镜头,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也坦白,他在20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提示”南勇给予主队“照顾”。事后,他收取了鲁能俱乐部的20万元。

    专业人士表示,无论法庭对张建强等案件如何判决,只要能够认定鲁能申花等俱乐部掏钱给足协官员的事实,足协就有责任和义务按照相关行业规定进行纪律处罚,而一般来说,行规所要处罚的范围和把握的原则应该比法律更加宽泛、细化和严格。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