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辩方否认七条受贿罪指控 张建强受贿未当庭宣判

2011年12月20日17:1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经过一天紧张的审理,张建强涉嫌受贿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一案并没有像此前预测的那样,当庭宣判。昨天下午,张建强戴着手铐,双手掩面,离开法院。下次开庭时间目前还不确定。

  张建强是足坛反赌扫黑案中第一个受审的涉案人员。昨天上午的审判十分顺利,检方共提出了13项指控。不过,到了下午辩论阶段,张建强的辩护律师否认检方对张建强的前7条受贿罪指控,为张建强做无罪辩护。双方在法庭上“你来我往”,场面激烈。但张建强本人对指控未发表任何辩论意见。

  辩方律师之所以否认检方的前7条受贿罪指控,因为辩方律师提出,虽然张建强收受了贿赂,但没有明确、直接指示裁判如何吹罚,不构成受贿罪。对此,华东政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宪权认为,张建强辩护律师提出否认部分受贿罪指控,是希望避免数罪并罚的局面出现。如果这种情况出现,量刑上将大有不同。“但根据司法解释,只要张建强在收受贿赂时,有相应的承诺,即使他没有指使裁判,偏袒一方,也构成犯罪行为。”

  昨天的辩护中,辩护律师询问张建强:“根据何雪德的笔录,他在泰国给了你2万元,因为当时中国女足江苏队球员比较多,让你对她们多关照。”张建强回答:“其实不存在多关照,江苏女足在中国夺得世界亚军时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张建强还表示,2万元他确实收了,但一部分钱后来拿出来发给球员,作为奖金。刘宪权指出,对于张建强的这一举动,法官或许在量刑上会适当、酌情考虑。“但这不会影响张建强受贿行为的认定。”记者 钟喆(本报铁岭今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