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贝肯鲍尔专访:拜仁仍需中卫 实力仅次巴萨皇马

2011年12月20日22: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近日,德国《图片报》发起了一个叫做“我向皇帝提问题”的活动,旨在向球迷们收集问题,向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提问。结果活动的反响出奇的好,仅仅一天的时间,报社就收到了成千上万的球迷送来的问题。今天,《图片报》整理出部分有代表性的问题,询问了贝肯鲍尔先生的想法,皇帝知无不答,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拜仁会在未来的几年内,买些超级球星吗?

  贝肯鲍尔:肯定会的,作为一支强队,想要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必须不断的引进新的强援。对我来说,门兴的罗伊斯是个不错的球员,他具备极强的能力,绝对可以为拜仁踢球。不过对我来说,前场的引援并不是那么急迫,相反,我希望拜仁引进个新中卫。

  记者:你认为,马特乌斯有可能成为海因克斯这样的名帅吗?

  贝肯鲍尔:我一直认为马特乌斯具备一个好教练所需要的素质,但他只是缺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罢了。不过比起海因克斯,马特乌斯还有许多时间,毕竟他还年轻。

  记者:你认为拜仁会在明年夏天出售罗本吗?

  贝肯鲍尔:不会的,罗本是个出色的球员,我们一定要留住他。而且,让里贝里一个人担纲进攻,这也太辛苦了。

  记者:德甲联赛是不是需要更多像罗本和劳尔这样的球星,来吸引人气?

  贝肯鲍尔:在我看来不是这样的,什么C罗啊,梅西啊,他们的确是很棒的球员。但如果梅西没有巴萨的队友,失去了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帮助,他也不会成就大业。看看他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吧,所以我还是认为,好的球队远比球星重要。

  记者:在您看来,是不是让施魏因斯泰格当队长,可能要比拉姆做的好?

  贝肯鲍尔:目前拉姆是德国国家队和拜仁慕尼黑的双料队长,我认为现在没有必要去讨论换队长的事情。的确施魏因斯泰格在球场上很有领袖风范,但要知道,不戴袖标并不意味着你就不能领导球队了。

  记者:在你看来,皇马和拜仁谁更强?

  贝肯鲍尔:以下是我的排名:巴塞罗那第一,皇马第二,接着就是拜仁了。

  记者:觉得拜仁会买下沙尔克边锋法尔范吗?

  贝肯鲍尔:他是个不错的球员,但我们已经有罗本了,恐怕他来了也没位置。

  记者:贝肯鲍尔先生,一辈子都在和足球打交道,您不会厌倦么?

  贝肯鲍尔:不,我从来不会厌倦足球,正好相反的是,看着新时代的足球,我反而觉得很有乐趣。目前德甲正在高速进步中,在我看来,英超已经失去了过往的魔力,曼彻斯特双雄都从欧冠联赛铩羽而归,切尔西和阿森纳也有不小的问题。而西甲更惨,只靠皇马和巴萨苦苦支撑,这不是长久之计。至于意甲,这个联赛刚刚从低谷中走出来,还需要时间。

  记者:觉得沙尔克有可能赢得联赛冠军吗?

  贝肯鲍尔:是的,他们有实力跟拜仁还有多特蒙德好好竞争一番,对不来梅的5-0完全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不得不承认,劳尔的存在让沙尔克提升了一个档次,他简直是沙尔克天赐的礼物。

  记者:对于明年的欧锦赛,你有什么看法?德国有希望夺冠吗?

  贝肯鲍尔:德国国家队正在不断的成熟,在我看来,最大的热门还是德国和西班牙。

  记者:看到这个赛季的拜仁,有没有觉得比2001年夺得欧冠的那支拜仁慕尼黑要强?

  贝肯鲍尔:现在的拜仁,已经是一支全新的拜仁,如果要我比较的话,我认为现在的拜仁要略强一点,甚至有可能重现2001年的成绩。

  记者:在9月份,你说只有魔法才能拯救汉堡,那看到现在汉堡的成绩,芬克就是那个魔法师吗?

  贝肯鲍尔:是的,看起来芬克就像有魔法一样,他再次把汉堡带上了正轨,我们不能否认他的努力。

  记者:您怎么评价马加特大批买入球员的行为呢?

  贝肯鲍尔:对我来说,买球员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像马加特这样的买人,的确有点过分了。不过我相信作为一个教练,马加特一定知道自己的球队需要什么的。

  记者:对于即将引进的门线回放技术,您是持什么态度?

  贝肯鲍尔:原则上我并不是太反对这样的技术,但我还是希望可以用门线裁判,而不是现代技术,就像欧冠联赛里面那样。我认为门线裁判的意义更大,他们可以帮助裁判分辨禁区里的事情,他们解决的不仅仅是“球进了没有”这样的问题,还能减少一些禁区内的误判。

  记者:现在有人说,足球比赛比较沉闷,如果更改规则,取消平局,用点球大战的话,会不会更有吸引力呢?

  贝肯鲍尔:是的,这是个好主意,当年在美国踢球的时候,就是没有平局,用点球来决胜负的。而且那个点球的规则比较有意思,球员从31米处的地方开始带球,然后一对一面对门将打门。我记得当时观众的反响特别热烈,我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创意。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