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综述:军苏豪取四连胜 津粤客场齐奏凯

2011年12月20日23: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组图:北京女排3-0山东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小组赛全面展开,A组,八一女排主场3-1战胜上海女排而豪取四连胜,天津女排则客场3-1战胜四川全身而退。B组,江苏女排3-2战胜浙江女排同样取下四连胜,恒大女排则在客场苦战五局力克辽宁女排。

  A1组:八一豪取四连胜 天津客场赢四川

  八一3-1上海

  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迎来劲旅上海女排的挑战,最终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八一女排连扳三局,从而大比分3-1逆转战胜对手。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0-25、25-19、25-18和25-22。此役过后,八一女排豪取四连胜而高居A组头名。首局较量,上海女排发挥了强大的拦网实力,马蕴文和杨婕双人拦网得分,八一垫飞一传,上海25-20拿下首局。第二局争夺,八一及时调整状态,范琳琳挺身而出,八一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斗法,八一女排一鼓作气,再加上上海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八一25-18再下一城。第四局比拼,八一通过轻打25-22锁定胜局。

  四川1-3天津

  前三轮表现不佳的天津女排终于在客场迎来一场胜利,尽管第二局开局卫冕冠军被对手打出7-0的耻辱比分,但是天津还是在客场3-1战胜四川全身而出。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15、22-25、25-18和25-10。首局较量,魏秋月盘活全队,陈丽怡和李莹两枚重炮发威,天津女排25-15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争夺,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四川女排竟然打出7-0的攻击波,卫冕冠军则被牢牢钉在耻辱柱上,天津女排也以22-25输掉这局。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知耻后勇,及时调整后,李娟的关键分稳定住军心,25-18,天津再下一城。第四局比拼,魏秋月对球的分配非常合理,天津25-10拿下第四局。

  北京3-0山东

  北京女排坐镇出场迎战山东女排,最终她们在薛明和曾春蕾的带领下连下三城大比分3-0战胜对手。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15、25-14和25-15。首局比赛,第一节技术暂停北京7-8落后,但是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随即以16-12反超对手,凭借最后时刻的拦网得分,北京女排25-15拿下首局。第二局较量,山东女排的一传和防守出现明显漏洞,北京女排则抓住机会以25-14再下一城。第三局争夺,毫无斗志的山东女排失误频频,北京女排则抓住战机一鼓作气以25-15拿下对手。

  A2组:江苏四连胜居榜首 恒大客场胜辽宁

  江苏3-2浙江

  惠若琪领衔的江苏女排同样取得四连胜,她们主场3-2战胜浙江女排,浙江女排则取下三连败。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0-25、31-29、26-24、21-25和15-9。首局较量,浙江女排加强了对惠若琪的拦防,江苏也以20-25输掉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从24平一直战至28平,浙江女排29-28领先时换下周苏红,随后江苏女排连得三分完成逆转。第三局较量,双方再度战至24平,关键时刻陆倩后排攻下分,浙江扣球出界后,江苏26-24再下一城。第三局较量,浙江女排利用江苏一传不到位的问题25-21扳回一局。决胜局,江苏没有再给浙江机会,以15-9战胜对手。

  辽宁2-3恒大

  王一梅领衔的辽宁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不敌恒大女排,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5-21、22-25、25-23、18-25和15-13。首局较量,靠着王一梅犀利的四号位强攻,辽宁25-21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恒大取得8-1而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斯沃隆斯卡强攻得手后,恒大女排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争夺,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比分也一度从15平战至19平,辽宁女排拿下关键分以25-23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斗法,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辽宁以11-16落后,恒大最终也以25-18拿下第四局而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辽宁曾以11-9领先而看到胜利曙光,但是顽强的恒大最终以15-13完成翻盘。

  福建3-0河南

  维拉万和徐云丽领衔的福建女排主场迎战实力较弱的河南女排,最终经过三局激战,福建女排3-0战胜对手奏凯,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19、25-17和25-19。首局较量,维拉万四号位强攻频频命中,徐云丽发球也有得分入账,福建女排也以25-1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前半段双方一度非常焦灼,徐云丽二号位拦网成功引领了3-0的攻击波,福建女排趁机将比分拉开,最终福建女排以25-17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争夺,河南女排还做殊死抵抗,不过福建女排抓住河南卡轮的机会连下6分,本局福建女排也以25-19战胜对手。(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