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华商报:问假球水多深 恰似一江浑水向钱流

2011年12月21日05: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人厕身足记行列已经数年之久,也算是半个足球江湖中人吧。过去也常常闻听假球黑哨之类的呼声,圈子里也曾传出买球卖球的新闻,本人常常一笑而过。比如说裁判,裁判是人不是神,他当然也有犯错的时候,再大牌的名哨也有犯晕的时候。理解裁判,理解比赛,宽容之心不可无。

  昨天,当黄俊杰、周伟新两位曾经的大腕裁判的幕后交易一一被抖搂出来后,连我这半个江湖人也被惊得目瞪口呆。这些经典的裁判的场上表演真的不用多说了,越说越觉得恶心,更不敢回忆当时还在为某一场比赛的胜负而欢呼雀跃或者痛哭流涕,还夜不成眠地写着激情四溢文采飞扬的球评,这种感觉就像你刚吃下一大碗香喷喷的面条,却被告知里边埋了十只苍蝇一样的恶心。

  前些年社会上流传过一些无良医生做手术前收病人家属红包的故事,但真的有些医生是“无辜”的,因为当医生拿红包成了风气之后,医生越是不收红包,患者亲属越是心里没底,一旦医生收了红包,患者亲属心里反而自此得以解脱,至于事后治疗效果如何倒真没多少人去追究了,因为从此大家各自心安:我们都尽心尽力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行文至此,我真的为昨天骂过的贾秀全们有点抱屈了,这位生性直率狂傲的东北汉子,只因为赛场的风气不正,才逼得他不得不屈身张建强之流,为的就是争取一个所谓“公平”的竞争环境。一场比赛,两边都给裁判塞钱,哨子才会公正地吹,不然哨子必然会倒向这一边了,这样的赛场上吃亏的自然是老实人了,看来老实人不该玩足球。

  我们还看到黑哨“仗义”的一面。在某年最后的保级关键时刻,重庆力帆答应赢一场球给执法的黄俊杰十万,黄果然保证力帆赢了三场,可惜力帆最终仍降了级。力帆尊重江湖规矩照样给钱,而黄俊杰却不想收,最后难以推托只收了一半,看来不懂江湖规矩的人是不能玩足球的。

  那么玩足球的都该是些什么人啊?

  可爱的足球投资人,我真的不想把一盆子污水再往你们身上泼了——你们曾是中国足球的救星,比如东北的王健林们,你们根基扎实谁想玩你也不是那么容易玩得动的。但可怜了像李志民这样喜爱足球又想在足球上面一把成功的小老板们,你们不得不按照江湖的规矩来玩足球,最终把自己也玩了进去。而像尹明善这样的老板们,总是摇摆于两者之间,有时会跟着江湖走,有时又会跳出来骂几句娘。但他们肯定后悔因为喜爱足球而蹚了足球这摊浑水。

  当打假球成了一种风气,当裁判收黑钱成了一种习惯,中国足球还会有救吗?我们仍期待着审判!寄希望于审判!杨晓波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